Wednesday 17 January 2018

泰国“曼曼”游 [昭拍耶河上游Part1- 曼谷大皇宫]8 Bangkok Trip 2017

吃吃喝喝了大半天,我感觉真的很悠闲,连走路都慢吞吞地,让一贯和我一起出游的老吴非常不习惯,他还问我说今天的行程是不是就这样完了?怎么可能?呵呵~ 只不过是接下来我安排的景点都可以通过一种交通工具来完成,完全不用费心想要如何驳快铁所以才那么滴悠闲啊,没做功课的人就是很容易误会:P

从Central World 那里乘搭BTS, 来到Saphan Taksin站前,步行大概几分钟就可以来到沙吞码头(Sathorn Pier)看到曼谷很受欢迎的交通工具之一- 船!我这次乘搭的船是昭拍耶河的观光快艇 (Chao Phrya Tourist Cruise) , 一路上会经过10多个的观光景点,我选用了无限次乘搭的套票,心想有时间的话每个景点我都想去看看!看完了就回到附近的码头,再次上船又可以到另一个景点去了!



昭拍耶河不是什么清澈漂亮的河,虽然以前听说过河的卫生不是很好,有很多垃圾而且时时有异味,不过这次我除了看到浑浊的水色外没看到或闻到什么,想必运河的清洁素质提高了很多,除却不漂亮以外,它真的是一个在曼谷畅游很好的交通工具,不用塞车,不用转车,无限次乘搭的费用也只需要180 Baht,我喜欢!

图片取自官网

在我的必到景点名单里头的第一位就是大皇宫,曼谷大皇宫是泰国皇族在18-20世纪的居住地点,现在是用为观光用途,已经没人在这里居住了。
这里的主要建筑群有4个,



1。摩天宫殿(Phra Maha Monthian group)建筑群
2。节基皇殿(Chakri Maha Prasat Hall)建筑群
3。兜率皇殿(Phra Thinang Dusit Maha Prasat)
4。玉佛寺(The Chapel Royal of The Emerald Buddha )建筑群

~取至维基百科



从门口就可以看到金碧辉煌的皇宫一角,这里的守卫森严,从大门外就有士兵驻守,每位进入的游客都需要经过金属探测器的检验,还有的就是皇宫是泰国最神圣的地方,凡是要进入这里的人们都需要穿上正式的服装,凡是穿拖鞋,短裤,暴露这类的衣服的游客们都不被允许进入,不想碰门钉和在皇宫附近花大钱买衣服的朋友要注意咯。





我们很乖,都有穿了长裤和有袖子的衣服来,不过人潮太多而花了不少时间排队,为了不影响接下来的行程所以我们只是在外头看看,拍照而已。

The Grand Palace 
Na Phra Lan Road, Old City (Rattanakosin)
Opening Hours: Daily 08:30 - 15:30 Location:
Price Range: 500 baht (One ticket includes entry to Vimanmek Palace and Abhisek Dusit Throne Hall)
Gps: 13.753844, 100.491792



 待续。。。

♡♡KC

上一篇:After you涩谷蜂蜜吐司 
下一篇:黎明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