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August 2018

南瓜咖椰 Pumpkin Kaya

这是我收在箱底很久的食谱,一直提不起劲来做。最近因为买了一大块南瓜给娜娜做辅食,用不完的部份刚好可以拿来做南瓜咖椰。

结果我做了一次就上瘾了,这个味道和普通的咖椰还蛮像的,当中带有一点南瓜的香味。重点是制作的过程比一般的咖椰简单太多,省事太多了啦!而且不必担心会不会有颗粒,不必担心煮太久或搅拌不够,总之成品一定会顺滑漂亮就是了!

我这个懒人更是把步骤3的不粘锅换成了电炖盅。把椰糖和南瓜酱放进炖盅慢慢煮到糖溶化了,搅拌均匀即可,完全不需要开火,也不需要一直搅拌。

这个南瓜咖椰把椰糖省略掉后,甜度也是可以接受的,适合给宝宝抹在面包吃。


材料:
南瓜  250g
浓椰浆  100ml
椰糖  50g

做法:
1. 南瓜去皮去籽,然后切小块,隔水蒸至软。

2. 取出南瓜待凉,然后和浓椰浆一起放入搅拌机,搅拌至细滑无颗粒。

3. 把南瓜酱倒入不粘锅,放入椰糖,以小火搅拌至糖完全融化,等南瓜咖椰变浓稠就可以熄火了。

4. 等南瓜咖椰完全凉透之后,放进消毒过的罐子里面冷藏。


By 阿七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