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May 2019

猫鲜食 Fresh Food for Cat- 杂蔬蒸鸡肉蛋杯 Steamed Egg with Mixed Vege& Chicken

很久没有上食谱了,没想到一来就不是做给人吃的,而是给猫,哈哈!

如果有追踪我们脸书的朋友就会知道小孔是我们在街上收编的一只小猫,遇到小孔的时候它的两眼的眼睑因为感染了严重的猫支感而翻了出来,那鲜红色的眼睑一度让我以为它盲了,而且还不停打喷嚏。经过了密切的治疗,现在小孔已经大概3个多月大,体重翻倍,正健康地在我家称王称霸了。




这是我第一次那么接近猫,看到猫猫们的食物不是罐头就是饼干,全都是可以存放很久的加工食品,这让我起了个念头来研究下如何用新鲜的食材来让猫猫也可以享用。

猫的禁忌食物很多,轻的可能会腹泻呕吐,严重的可能会死亡,我上网读了很多文章,小心翼翼地选了几样安全的食材来制作这个杂蔬蒸鸡肉蛋杯!


材料:鸡胸肉(大概3指宽),红萝卜泥半茶匙,南瓜泥1茶匙,西兰花少许,蛋1颗。

做法:

1。鸡胸肉剁成泥。


2。蔬菜们先蒸过/煮过再压成泥状。

3。把1,2和蛋全部混合均匀,倒入碗中。




4。放在蒸笼上蒸15分钟左右,摊凉即可。


后记

成果的份量足够分成8份,小孔还小而且肠胃没有很好,我不敢用这个来取代它的主食,不过也足够拿来充当点心,一次一份,多余的可以冷冻起来。没想到这个瓜看到一大块的只用手来玩,等到我把食物压碎了才甘愿吃,看到小孔把它全部都吃完我还蛮有成就感的 :)
算成功!Yeah!

块状不要吃

压烂了才吃

三两下吃光了
♡♡KC

4 comments:

  1. Me too, I cook this for my cats, easy to do =)

    ReplyDelete
    Replies
    1. now im trying beef, chicken and egg, easy thing to do but need to please the prince to eat. haha.

      Delete
    2. after meow meow finished it all, we'd feel really satisfied! =)

      Delete
    3. yaya! mine too, when my mr kong finish the food I made, I felt good as well! gonna discover more recipe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