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October 2019

黑芝麻糊 Black Sesame Dessert

当我刚搬到吉隆坡不久,觉得奇怪他们的糖水为什么总是那么地浓稠,有些简直是浓到像浆糊了,太浓的我其实没有很喜欢,反而喜欢浓度刚刚好的,你们的取向是什么?



材料:黑芝麻200g,黑糖60g,米50g,清水500ml

做法:

1. 量好黑芝麻后用小火炒香后熄火备用。



2. 把1用少许水浸泡片刻。


3. 把量好的白米也一并和2浸泡。


4. 把3一起放入搅拌器里头搅拌至幼滑。*剩下的水不要一开始就加,先搅拌到差不多才加。


5. 把混合物先过滤,把芝麻渣丢掉。


6. 在锅里放入糖,把过滤好的5用中火煮滚,转小火搅拌至浓稠即可。


Tips:

1. 喜欢非常浓稠版的朋友可以用水混合糯米粉加入勾芡。
2. 黑糖的甜度不高,喜欢甜的朋友可以用别的糖代替。

♡♡KC

2 comments:

  1. 你把芝麻渣丢弃不是很可惜吗?渣应该也有营养价值吧,像豆浆黄豆渣,可以加肉碎做成肉饼?芝麻渣如果把它们炒或烘干,然后撒在食物上面,应该也ok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这个渣是有米在里头的,不是只有芝麻而已,我下次试看可不可以再利用,谢谢你的提议哦!:)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