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October 2019

釜山 Vacances1- 机票,网路 &交通篇 Air Ticket, Wifi& Transportation Introduction

这是我第一次从日本到除了马来西亚的国家,可能有朋友会奇怪我干嘛不到东京,不到北海道去玩,反而要到韩国的釜山去?答案没有别的,就是机票很便宜,甚至比到东京或北海道还要便宜!济州航空周末从大阪到釜山的来回机票(含税)大概只是日币1万左右(等于马币的400元不到),到东京的话机票大概要马币600 元,完全没考虑新干线因为票价还要贵过机票。



乘搭Air Asia 或马航到大阪,不管是降落或是起飞都是在第一航厦,济州航空和两外两家廉价航空则是在第二航厦,济州航空原本只是在服务韩国境内的济州岛航线,我想他们应该是最近才开放别的国际路线,所以价钱才会那么便宜,不过也可能因为新,在安排Check in 的方面没有做到很好,比如说-

1. 没有Online Check in
2. 没有自助Check in
3. 排队的指示不清楚

这年头不可以在网上办理登机手续的航空我还是第一次见,我原想在航班起飞前的48小时就预先办理登机,以免要到时候排队,没想到他们没有开放这项服务给海外的顾客,去到机场,看到有好几台的自助办理登机手续的机器,居然也只是开放给韩国人而已,我想有很多的游客也和我一样很迷惑,在那里排了一次又一次的队伍,浪费了不少时间才办理好登记。在釜山金海机场我以为会好一点,没想到还是一样,我不断地深呼吸告诉自己机票便宜,真的便宜,要原谅别的一切,心情才有比较好一点。



除了登机这方面,我没有别的地方要挑骨头了,服务和飞机的是在廉价航空中ok 的水平,从大阪到釜山只要1个多小时就到了,所以我没有点餐,不过从餐单看起来他们提供的食物好像还不错。

抵达了金海机场,第一时间就是去领取我事先订好的无线上网连接器,我从Klook订的4G 无限上网配套只要RM9/天,我跟老吴就是靠它来上网,找路和联络朋友,上网连接器的体积只有我的掌心大小,很轻,非常方便携带。

*点击这里注册成Klook 用户可以得到RM15哦~

从出境大堂一出去就会看到KT Olleh 的柜台
处理完这些后,是时候到酒店把行李放下了,在釜山游走,我大部份都是靠地铁,所以Tmoney 卡是一定要买的,几年前我倒首尔的时候在便利店就可以买到,不过这次我问了好几家便利店,每家的店员都在那里摇头说不卖,好奇怪,我和老吴一走到机场的地铁站时就明白了,原来现在T Money 卡可以在自助机器购买了!



用这台机器,首先要还6000韩币,这必我想像中贵,不过好玩的是你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喜欢的封面,不喜欢Line 卡通的朋友还可以选择自拍,不过我觉得把自己的脸印在交通卡上好像有点惊悚(哈哈!),所以还是选了我喜欢的吃货A Peach,隔壁那张是老吴的。



在釜山,虽然用地铁可以抵达很多景点,不过从一个景点到另个景点是需要搭好几趟巴士的,为了不浪费时间,这次的釜山行我也参见了人生第一次的当地参团游,细节下回分晓。

待续.....

♡♡KC

相关文章
釜山 Vacances4 南浦洞,札嘎其&海田烤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