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November 2019

奶油芝士戚风蛋糕 Cream cheese chiffon cake

当初看到其他人分享的奶油芝士戚风蛋糕食谱,那蛋糕蓬松之余还带有湿润的口感,我心里就决定要跟着食谱试一下。

我必须要坦白蛋糕的成品并没有我想像中的理想,但没有别人做的那么蓬松。而且底部有个大气泡影响了外观。还好味道方面还是很好的,只要是芝士口味的东西我都会觉得很好吃!

这次某人小试牛刀,做了一个制作蛋糕过程的小视频(虽然镜头都没有拍到重点),但是花了不少心思,还是值得鼓励鼓励~~~


材料A:
蛋黄  80g(大约4.5个鸡蛋)
细砂糖  70g
奶油芝士  200g
鲜奶  200ml
植物油  80ml
低筋面粉  160g
盐  1/4茶匙

材料B:
蛋白  280g(大约7个鸡蛋)
细砂糖  50g
塔塔粉  1/4茶匙


做法:

1. 把鲜奶倒入锅中,以小火加热至边缘起泡泡,然后加入切块的奶油芝士,搅拌至完全融化无颗粒,然后摊凉备用。

2. 在大碗里放入蛋黄,细砂糖分三次加入,用搅拌器搅拌均匀。放入植物油,搅拌均匀后加入做法1的芝士面糊拌匀。

3. 加入过筛的面粉和盐,拌匀后备用。

4. 烤箱预热至150度。

5. 在干净的搅拌机大碗中放入蛋白,搅拌至起泡之后加入塔塔粉。然后分三次加入细砂糖,以高速搅拌至硬性发泡的状态。

6. 把打好的蛋白霜分三次加入做法3的蛋黄面糊,然后用刮刀(我用打蛋器)轻轻的切拌至完全混合。

7. 把面糊倒入戚风蛋糕模,用筷子或竹签轻轻在面糊里滑动以去掉泡泡。

8.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里以150度烤20分钟,然后以140度烤40分钟。如果表面已经变金黄色,可以铺上锡纸以防烤焦。

9. 烤好的蛋糕取出后,倒转放在烤架上摊凉。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