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August 2013

星光豆腐 Tofu with mixed vegetables

有些人说这道菜叫星光豆腐,也有人说这叫申江豆腐。无论正确的名字是什么,这确实是很多人在外面点菜的时候会点到的。理由很简单,因为这道菜色泽丰富,什么材料都有,必有一样适合你。


材料:
日本蛋豆腐  2条
虾仁  80g
大白菜(取顶部叶子部分)  100g
罐头蘑菇  1罐
甜豆  150g
红萝卜 1条
小玉米  100g
蒜头  3瓣
蚝油  3茶匙
鸡蛋  1粒
薯粉  2茶匙
油  少量
水  1杯

做法:
1。蒜头切成蒜米备用。
2。红萝卜削皮切片,蘑菇和小玉米切半备用。
3。豆腐切成约1.5cm的厚片,用少许油煎成两面呈金黄色。捞起放在吸油纸上备用。
4。把蒜米爆香,放入虾仁炒熟。然后加入大白菜、蘑菇、甜豆、红萝卜和小玉米,再倒入半杯水,用蚝油调味。
5。待菜类炒熟后,用薯粉加半杯水勾芡。
6。打散一颗蛋,加3茶匙水,倒入锅中快速搅拌来作出蛋花。
7。这时候可以熄火,放入刚刚煎好的豆腐,慢慢小心地拌在一起。

阿七习惯最后才把豆腐和菜类混在一起,这样可以防止豆腐被炒烂。面对不爱吃菜的小朋友,可以试试看这个。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