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September 2013

日式锅贴 Gyoza

锅贴是蛋蛋从小到大最爱的美食之一。饱满的猪肉内馅和那煎得香脆可口的外皮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肉馅材料: 包菜5-6瓣,猪肉碎200g, 姜1小块, 韭菜1把, 洋葱1小瓣

肉馅醃料: 酱油1匙,蚝油半匙,清酒少许,麻油少许,胡椒粉少许,薯粉1匙

锅贴皮材料: 面粉150g, 水适量

肉馅做法:
1。包菜,韭菜,洋葱全切成碎粒备用。
2。姜去皮后磨成泥后备用。
3。肉碎加入1。和2。跟醃料后用手搓至有黏性即可。放入冰箱醃制20分钟。

锅贴皮做法:
1。面粉堆里慢慢加入水后搓揉至粉团光滑不粘手。
2。抓起粉团往桌上使劲地摔几下。
3。把粉团用保鲜纸包起来静置半个小时。
4。粉团搓成一小一小团,用面粉棍把粉团压成薄薄的锅贴皮。

包锅贴做法:
1。锅贴皮放左手手心,用汤匙把肉馅(不要放太多)放在皮上, 粘点水在皮的边边以便等下封起来。
2。有几种包锅贴的方法。参考包法视频。
A. 两端开口包法
B. 折叠法
蛋蛋用的是B. 白白胖胖的锅贴包好就可以准备下锅了!
嫌麻烦的话市面上其实有在卖水饺皮,不想自己做锅贴皮的朋友可用买来的水饺皮代替:)

煎锅贴做法:
1。在不粘锅内抹上一层薄薄的油,把锅贴放进油锅内排列好, 一排大概5-6个,要视乎锅的大小。
2。把火势控制大概在中小火, 倒进1碗的面粉水(把搓粉团剩下的面粉+水拌匀即可, 多面粉-脆皮会比较厚), 盖上锅盖,让面粉水完全蒸发,锅贴的脆皮在底下形成即可。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