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September 2013

像卤鸡的日式照烧鸡 Teriyaki chicken

那一天阿七在网上看见日式照烧鸡的食谱,看起来挺简单,心里就萌起一试的念头。可惜做出来后竟然变成了卤鸡的味道,想必是因为放太多五香粉的缘故。虽然没成功,阿七也想和大家分享,把食谱当成卤鸡来做,味道还是不错的。



材料:
大鸡腿  2只

腌料:
五香粉  4大匙(大家大概知道为什么会变成卤鸡了)
料酒  4大匙
盐  1 1/2茶匙

酱汁:
蜂蜜  4大匙
酱油  4大匙
料酒  2大匙
水  1/2碗

做法:
  1. 用叉子在鸡腿的皮上扎上一些洞洞,这样可以防止煎鸡腿的时候鸡皮会萎缩。
  2. 把五香粉、料酒和盐均匀涂在鸡腿上,稍微搓揉让鸡腿入味,然后腌制至少2小时。
  3. 把平底锅烧热,放入鸡腿(鸡皮朝下)煎的同时用锅铲轻轻地按压,把鸡油逼出来。
  4. 待鸡腿煎至两面金黄后,在小碗中把调酱汁的材料混合并倒入锅中,转小火让鸡腿吸收酱汁,其间可以用锅铲把酱汁往鸡腿上浇。
  5. 酱汁变得浓稠而且开始收干的时候,就可以熄火了。
  6. 等到鸡腿稍微凉了以后切成小片,淋上酱汁即可上桌。
提醒您一下,这是阿七另一个失败的作品,可别被漂亮的照片蒙骗了哟~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