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

入门版香草海绵蛋糕 Beginner Version of Vanilla Sponge Cake

蛋蛋不只一次提起了,面粉真的是蛋蛋最大的天敌。从小到大,经过我的手的蛋糕们,全都没一次成功。不是overbeat,蛋糕发不起来,像pie多过像cake,就是蛋糕烧糊了>。<

经过了多年地烹饪经验,蛋糕始终不在蛋蛋的实验范围内,因为脆弱的心实在经不起那伤心了。一直到近期家里新添了一个大烤炉, 蛋蛋牛刀小试了奶茶玛德琳后,从新对制作蛋糕产生了兴趣和信心。

这个香草海绵蛋糕是蛋蛋第一个做成功的蛋糕。没有花俏的装饰,只是非常单纯的口味,却为蛋蛋的制作蛋糕之路拉起了序幕!^^


材料: 全蛋3颗,白糖80g,低筋面粉90g, 牛油20g, 香草油少许

做法:
1。牛油隔水融化备用。
2。面粉筛好备用。
3。用电动打蛋器把3颗蛋高速打发,分3次加入糖,打至蛋液泛白,呈creamy状。(这一步很重要, 不能太早把打蛋器关掉,不然蛋糕不会成功)
4。关掉打蛋器后加入2。轻轻地拌匀至粉粒完全不见,再加入牛油和香草油拌匀即可(请尽量轻柔地搅拌,不然辛苦打出来的泡泡都不见了,蛋糕也就不松软了)倒入蛋糕模子里准备入烤箱。
5。把蛋糕液体送如预热好的烤箱,140C烤上20-25分钟即可。

嘿嘿!蛋蛋真的高兴地说不出话来。希望这篇分享可以为跟蛋蛋一样与蛋糕没什么缘分的朋友共勉之。you can do it!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