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March 2014

我的马六甲美食 My Malacca Food list 06-都容河畔的烤鱼餐 Medan Ikan Bakar Muara Sg Duyung

渔村的烧鱼餐除了新鲜以外还比外头卖的便宜,在马六甲往麻坡方向沿途有很多烤鱼村, Medan Ikan Bakar Muara Sg Duyung 算是这附近一带蛮有名的烤鱼村。



记忆中来这里吃烤鱼,就是一定要配那一包包用传统的香蕉椰外面在用层报纸包成一份份三角型的椰浆饭。里头没什么配菜,就只有sambal 而已。




这家由马来老板经营的餐馆就位于河畔,只要提早与老板说明,就可以坐在河畔的位置上一面看风景一面用餐。在这里,顾客们需要自己在摆放鲜鱼的流理枱那儿选择你要的鱼,鱼的种类要看当天捕获到的而定。不过常见的鱼类如石甲,石斑,仁那等是随处可见的。我们选了一条石甲鱼, 一份蛏子, 一份酥炸墨鱼,当然还有最近在马来西亚爆红的马来盏雍菜!






先说石甲鱼,老板秤过鱼后就可以随你的心意来选择烹调方式。我们很贪心,就选了一鱼二吃的方法来烹制这条鱼, 一面用辣椒酱烤,一面蒸烤。鱼非非非常新鲜,辣椒酱很对味!! 蒸烤那边有点淡味,一定要沾这个独门辣酱, 又酸又辣, 劲开胃!!





辣炒蛏子(竹滩)也不错,蛏子非常肥美,一咬那辣辣的酱汁会喷在嘴里,赞!!!




因为前几道菜都是辣的关系,所以墨鱼我们就选择了酥炸的料理方式。跟其它的海鲜一样,墨鱼非常新鲜,配上酥脆的面衣非常香。好吃!



雍菜相比别的菜肴就逊色了许多,普普通通啦!



来马六甲的朋友非常值得来这里一游,新鲜的海鲜餐用外头便宜的价钱就可以吃到了, 我们一行5人吃了那么多只要RM100哦!!

Ps: 那鱼是根据市价来算钱的,朋友们请看清楚价钱牌与认清楚鱼的种类和确认重量才下单哦!!

Medan Ikan Bakar Muara Sg Duyung
KM 4-5,Jalan Padang Temu, Padang Temu, Melaka.
Tel: 012-636 2339
Opening Hours: 5pm - 12am
Gps: 2.17506,102.288807

食物:♡♡♡♡
价钱:♡♡
环境:♡♡
服务:♡♡♡

♡♡蛋蛋

2 comments:

  1. 酥炸墨鱼超好吃的!海鲜价格又不贵,上个礼拜我们来这里“朝圣”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