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March 2014

泰式青柠香蒜蒸鱼 Thai style steamed fish with lime&garlic

酸酸辣辣的食物一向是我的心头好, 偶尔在一家泰式餐厅吃过这道青柠香蒜蒸鱼后一直在找机会尝试。材料简单好做,大家把这个学起来吧!



材料: 鲜鱼1条 (调味料的口味蛮重,任何可蒸的鱼应该都可以), 蒜头5-6大瓣, 青柠5-6颗,指天椒2-3条(看个人嗜辣的程度), 鱼露2匙,糖1大匙。

做法:
1。鱼去内脏去鱼鳞后洗净备用。
2。把蒜头去衣后与指天椒切碎, 青柠榨汁与蒜头碎,指天椒碎,糖,鱼露混合,静置15分钟。
3。把2 淋在鱼上,放在已煮滚水的蒸笼上蒸上个10-15分钟至鱼肉熟透即可。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