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December 2016

澳门南上北下趴趴走 Macau 3D2N Trip - 澳门半岛美食 Macau Peninsula Food

澳门半岛这地方,算起来我已经来过三次了。葡式蛋挞、猪仔包等等的美食,是我每一次来都不会错过的,除此之外,还有另一个我一定要吃的美食,就是义顺鲜奶的双皮奶啦!


印像中义顺鲜奶的店铺就在大街旁,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找不到。后来靠着导航系统来到议事厅前地,终于让我找到了隐藏在角落的义顺鲜奶。到底是旧店迁到这里来了,还是说这是分店呢?


不管这么多,先来一客双皮炖奶再说。

双皮炖奶 - MOP 30,红豆双皮炖奶 - MOP 33

双皮奶依旧细滑,充满奶香,吃下一口就会有种幸福的满足感。爱吃红豆的某人也点了一份加红豆的双皮奶。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感觉上双皮奶没有以前吃的那么浓了。


义顺鲜奶
新马路公局新市东街1-7号
营业时间:9:30am-11:00pm



在手信街的尾端,有一家不起眼的人气小店 - 添发碗仔翅。这里的碗仔翅,价格便宜的也有,要贵的也有。

根据老板娘的解说,豪华版碗仔翅和普通的鸡丝竹笙碗仔翅的分别,就在于鱼翅的大小。好吧~杀害鲨鱼已经是罪孽了,那我来一份普通的就好。

鸡丝竹笙碗仔翅 - MOP 30

说真的,虽然碗仔翅里面可以清楚看到一片一片的鱼翅,但是整体味道并不如我们平时在酒家吃到的鱼翅羹,可能是因为这里没有加入蟹肉等等的配料一起煮吧~


另一个败笔就是这里并没有提供黑醋,有的只是普通的看起来像白醋的东西,完全起不了提味的作用,可惜啊!


添发碗仔翅美食
新马路福隆新街18号地铺
营业时间:12pm-10pm



位于十月初五街的南屏雅叙,是澳门最历史悠久的茶餐室,外观和内部结构还保留了当年的风味呢!


造访南屏雅叙的那一天我们来晚了,这里每天下午都会有新鲜出炉的古早味手工西饼和面包,可惜我们去到的时候都已经卖完了。

餐肉包 - MOP 5

想要吃的菠萝包和蛋挞也都没有了,所以就点了一个餐肉包。面包很松软,味道微甜,简单的一份小吃,却很有小时候的味道。

腿蛋三文治 - MOP 18

腿蛋三文治有点把我吓到了,里头蛋的份量超多,简直超越了面包的份量,真的很想多叫一份白面包来配这煎蛋啊~

煎蛋的部份很软嫩,面包是手工白吐司,很有老店的 feel 哦~


南屏雅叙
新马路十月初五街85-85A号地下
营业时间:6:30am-6:30pm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