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June 2017

催奶圣品 - 青木瓜花生排骨汤 Green papaya soup with peanut and ribs

有留意我们脸书专页的朋友,是啦,阿七的小公主来了!没有留意的朋友,还不快点去LIKE? ^_^

随着小公主的到来,身边的朋友都会提醒我要多吃有营养的食物,汤汤水水更是不能少,以便有足够的母乳可以供应给小公主。当中最被推荐的就是青木瓜汤了。

青木瓜有刺激乳腺激素的功效,雪耳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花生则含高蛋白质,是非常适合哺乳妈咪的汤品。所以重点来了,喝了青木瓜汤真的可以增加奶量吗?以我个人来说,并没有显著的效果,但是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这道汤品的营养价值高,是大人小孩都适合喝的。


材料(约四人份):
青木瓜  半粒
花生  半小碗
雪耳  2-3朵
排骨  1支
盐  适量

做法:

1. 花生浸泡过夜,然后沥干水备用。

2. 排骨切块洗净后以水汆烫,捞起备用。

3. 青木瓜去皮去籽,切块备用。

4. 在锅里放入排骨、青木瓜和花生,倒入两大碗水,煮沸后转小火继续煲大约三小时。

5. 雪耳浸泡至软,捞起后切成小块,在汤煲好之前的半小时放入一起煲。

6. 熄火后,以适量的盐来调味。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