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May 2019

越洋搬家 <马来西亚- 日本> 初体验 Moving to Japan

每次想到"搬家" 这两个字,只是光想就觉得累了,现在居然还要越洋搬家,我简直想到就恐惧,不过要来的终究还是会来,搬家的这天终于来啦!这次搬家到日本的事务将交由Nippon Express 来处理,今天总共来了6位搬运工加上一位顾问,在正式搬家之前,他们已经和老吴接洽过,了解了我们打算运些什么物品,也交代了有些什么东西是不能够带过来日本的,譬如说-

1. 香料如八角,桂皮,辣椒干,药材。
2. 米
3. 任何动物制品包括皮革,肉制品等。

酒类的份量也有限制,一箱的物品里头放置太多酒是不行的。除了这些,搬运公司也有交代大样的家具如沙发,床等,也最好不搬来,因为日本的房屋偏低,一来怕进不了门口,二来怕上不了电梯或楼梯(现在我知道为啥无印良X的家具为什么那么矮了),听说老吴有位也是到日本工作的同事的沙发太大张,最后选择掏腰包运回马来西亚的。其实除了运回去,还有两了选择,一是丢掉,二是雇佣吊车来从阳台搬进来,不过这些选择的费用也和运回去差不多,动辄要4位数字马币!

在马来西亚

认真认真,只有我和老吴在那里很无聊


前一晚收拾到半夜的我其实有点多此一举,因为搬运工人都会一样一样东西用纸包好,卷上泡泡纸,才装箱(我傻眼~), 大家都非常认真的包,全程大概用了5个小时,那位顾问还要不停巡视加移动一些箱子里内容加点算,最后每个箱子都会附上一张清单,我们必须填上大致上的金额(以便损坏或不见了可以跟保险索赔),封了箱子粘上标签才算结束。(汗~)

填上金额也是很烧脑,我们agak agak 啦!

这次搬家共分成3个部份,一是和我们乘搭的飞机同步到达,也就是Check in Luggage, 所以这趟的重量有限(大概30kg) ,第二部份也是空运, 会在一星期后到达,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海运,会在大概一个月上下抵达日本。

我有偷偷问了一下那位顾问,搬家到日本算不算很艰难,没想到答案竟然算容易,真正艰难的是新加坡,中国和英国!(再次傻眼~)

在日本

到啦!

进屋前先铺上垫子以防刮花地板。





51箱的物品安全抵达日本,这里的搬运工人还会帮你打开箱子排好家私,那些私人物品就留给你慢慢拆。

可能有人会问,搬去日本干嘛搬那么多东西,买过不就好了?这样运输也不便宜,大概要5位数字马币耶。对,不过我们毕竟不是移民,买那么多搬回来也不是,卖很麻烦而且丢掉更麻烦!反正运输费用是由公司付,所以.....

在日本丢东西是有多麻烦?我下一次告诉你!(真的很烦!!)

Nippon Express 网址
Nippon Express 联络方法

♡♡KC

4 comments:

  1. 房子, 好像很不错啊! #看错重点 XD

    ReplyDelete
  2. 持续追踪中~~ 想看看日本的在地生活~
    又~ 祝生活顺利愉快哦~ 有空在po文~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