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October 2019

焦香芝士蛋糕 Burnt Cheesecake

要数近期最夯的蛋糕,应该就必属这个焦香芝士蛋糕无疑了,几乎每家咖啡馆都会看到它的踪影。

我曾经怀疑过那层焦黑的表面真的能吃吗?但据说这蛋糕的精髓就在于表层有烤过的微苦焦糖香,内里则是细致幼滑的奶油芝士,集合了两种不同的口感的概念。


不过最近看到外面卖的焦香芝士蛋糕,表层已经没有之前的那么黑,而是一般大众比较可以接受的深褐色,这样吃起来也比较放心吧~

不要以为这个看起来好像很高级的蛋糕会很难做,其实这要算是我做过的蛋糕里面最容易的一个了。材料少,步骤也简单,比较难的在于控制火候吧~



很庆幸第一次就可以做出完美的口感,但我觉得芝士味还不够浓。我用的是Tatura 奶油芝士,如果你知道有哪一个牌子的奶油芝士的味道比较浓的话,可以来告诉我哦~



材料:
奶油芝士  500g
鲜奶油  250ml
细砂糖  150g
低筋面粉  20g
鸡蛋  5颗

做法:

1. 把烤箱预热到摄氏200度。

2. 把奶油芝士切块,用搅拌机打至细滑。

3. 加入细砂糖,搅拌至完全混合。

4. 打入一颗蛋,搅拌均匀后加入第二颗继续搅拌,重复至最后一颗蛋。

5. 加入面粉,混合后再倒入鲜奶油,搅拌均匀即可停止(鲜奶油不可以搅拌太久)。

6. 把粉液倒入垫了烘焙纸的烤模,然后用牙签轻轻地把表面上的泡泡弄掉。

7.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35分钟后取出。这个时候蛋糕表面会呈微焦的褐色,轻轻摇晃里面还是液状的。

8. 等蛋糕凉透之后放入冰箱,冷藏至少6小时,即可切片食用。


小贴士:

1. 把烘焙纸捏皱会比较容易铺进模子。

2. 我在烤了28分钟之后,在表面放上锡纸以防表面过于焦黑。不想太黑的可以早一点放锡纸。

3. 刚烤好的时候表面会膨胀而裂开,待冷却之后就会下沉,裂缝也会看不见了。



By 阿七

89 comments:

  1. 这个蛋糕我一直找机会要做,之前有问过烘培材料店的店员,tatura的奶油芝士如何她告诉我说要用Philadelphia的奶油芝士才够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我下次试试看用Philadelphia,谢谢你的建议哦。。。话说这蛋糕很容易做,快去试试!

      Delete
  2. 不需要水浴烘,对吗?

    ReplyDelete
  3. 请问鲜奶油是whipping cream吗?我家人不嗜甜,糖份可以减至100~120g?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做的也不会甜,小孩子吃的我都做低糖版的,我觉得甜度刚刚好。。。如果要减的话,我建议120g就好

      Delete
    2. 是whipping cream没错

      Delete
  4. 我试做了这个食谱,材料制作简单,很快就做好了,喜欢! 现在跟你分享成果。
    糖份我用120g,微甜而已,我们觉得ok,不过你的糖份应该也不会太甜的。
    本来要买低粉,烘焙店的人把高粉也参在一起放,我不疑有他,回家才发现,就只好用普通面粉。可能口感有差。
    我烤至30分钟,把温度调至180c所以出来的蛋糕表面只是微焦。
    整体来说,很满意,谢谢你的分享,也谢谢你的答复!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面粉的成分很少,应该影响不大的。很开心你做成功了,很简单对不对?!你用什么牌子的芝士呢?

      Delete
  5. 很简单,最开心是没有一大堆东西要洗刷。这家烘焙店选择很少只有Tatura奶油芝士,鲜奶油也只有两种,店员说是一般人的选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用洗很多东西~~ 那你会觉得cheese味不够重吗?

      Delete
  6. 我没有试过其他牌子,这个cheese味我觉得还ok。不过下次如果我再试做可以去找你说的philadelphia看看。我这边只有一家烘焙店而已。鲜奶油也只有一种,我说两种另外一个其实是cooking cream。你说如果不要那么cream可以用cooking cream取代鲜奶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上个周末我刚刚试了用Philadelphia来做,而且也调整了一些份量,我觉得有比较好吃,你有时间不妨试试看。。。cooking cream我不确定,我google看到好像是不可以拿来代替whipping cream的

      Delete
    2. 你好,我用了philadelphia 来做,但是cheese 味不浓。
      我的是五寸托盘。
      Cheese cream -250g
      Whipping cream -120 g
      Sugar - 100g
      Eggs- 3
      Cake flour - 16g

      请问是出现什么问题,不香

      Delete
    3. 口感还可以吗?鸡蛋好像有点多,你可以试试看下面这个食谱,这是我第二次做的,我觉得也不错。

      Cream cheese 500g
      Whipping cream 200ml
      Egg 4
      Cake flour 18g
      Sugar 150g

      Delete
    4. 我想问要是没有放到whipping cream 的话,怎么办。会不好吃嘛?我还在等成品出来。好怕废掉

      Delete
    5. 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蛋糕做好了吗?效果怎么样?我觉得没放whipping cream的话,应该会比较硬,不会有滑滑的口感,不介意的话还是可以吃。

      Delete
  7. 谢谢你的分享,也谢谢你告之关于cooking cream的资料 !

    ReplyDelete
  8. 想請問你的蛋糕的texture是怎麼樣的?我做出來的好像一直做不到像Tokyo restaurant那種帶有cream的感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入口即化的口感,你的呢?也是用和我一样的食谱吗?

      Delete
  9. 請問步驟2 大概需要打多久.蛋是AB還是C的呢?不知道會不會對成品有影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打到完全没有颗粒,奶油芝士完全细滑就可以了。我用A蛋,如果用C蛋的话可以自己多加一点份量,鸡蛋的份量会影响口感哦~

      Delete
  10. 请问一下那个500gm cream cheese的材料是需要用几寸模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用8寸的圆形模子。

      Delete
    2. 嗨 请问同时间烤两个要多久时间?

      Delete
    3. 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两个的话我没试过呢,主要是看到表面开始变深褐色就好吧~

      Delete
  11. 我的burnt cheese cake表面没有烧焦的痕迹,请问是为什么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用什么温度来烤呢?有预热烤箱吗?里面的口感ok吗?

      Delete
    2. 我用200度35分钟,还是奶油色而已。我有预热烤箱200度10分钟。口感是扎实的芝士口感。是否要再烤多20分钟呢?我担心烤太久的话整粒蛋糕不能吃。

      Delete
    3. 这个蛋糕主要是让表面烤焦,里面还是液状,冷藏后是creamy的口感。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是预热不够,要不然就是你烤箱的温度比一般的低。你可以试试看用220度,预热15-20分钟,烤的时间不用延长了,烤太久里面熟透了就不像burnt cheesecake了。

      Delete
    4. 有了大一点的模 表面不会焦 有关系吗

      Delete
    5. 表面不焦我觉得通常是温度不够高

      Delete
    6. 蛋糕进炉的位置会不会决定蛋糕的焦面程度呢?我家的烤箱共有5层,我是放中间那一层的。
      另外, 如果预热超过10分钟的话,那会影响烤炉的寿命吗?是否不能空箱太久?请赐教,谢谢你~

      Delete
    7. 五层这么多?你的烤箱好大哦!的确位置会影响,你可以试放上面那层。空箱预热会影响烤箱的寿命?我没听说过呢,你可以谷歌看看。。。我的烤箱是预热到了设定的温度就会“叮叮叮”作响的,通常需要10-15分钟。(我常常预热好了,没有立刻放蛋糕进去,我不知道不可以空箱太久)

      Delete
    8. 如果你再做的话,让我知道成果是怎样哦~~~ 先祝你成功!

      Delete
  12. 我试做了.可是蛋糕冷切后,很扁啊.怎么回事?请指点一下.还有烤箱预热多久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蛋糕是扁的啊~ 高度就跟烤之前一样。预热烤箱最少要10分钟。

      Delete
  13. 烤箱要调到上下烘还是先用下烘?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的没有得调,都是上下火。。。

      Delete
    2. 好的,谢谢, 会在试一试。谢谢你为大家解答, 学了很多小贴士。

      Delete
    3. 不客气,这款蛋糕很简单,你一定会成功的!

      Delete
  14. 我想問要綿密一點的感覺是要放多一點cream Cheese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意思是你做的cheese味不够浓?口感是怎样的?

      Delete
    2. 我覺得我做的蛋糕的口感不夠綿。。也不夠細。

      Delete
    3. 这个很难说,不够细会不会是你搅拌cream cheese的时间不够长?你的食谱的成分比例和我的一样吗?建议你试试看下面这个比例,我试过觉得成果不错。

      Cream cheese 500g
      Whipping cream 200ml
      Egg 4
      Cake flour 18g
      Sugar 150g

      Delete
    4. 好的。謝謝妳。
      喔。還有我想知道如果我沒有白糖,我能用brown sugar (細)的做嗎?口感會變不夠細緻嗎?

      Delete
    5. 不会影响的,我也是用brown sugar

      Delete
    6. okie。。好的。謝謝妳的時間和意見,還有recipes 😊🙏🙏

      Delete
    7. 不用客气,你有做这个蛋糕的话,不妨和我分享一下成果哦~

      Delete
  15. 请问如果我拿你的recepic做蛋挞膜的saiz,可以吗?如果在烤的过程上色不均匀可以打开烤箱换位置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想要做蛋挞size的burnt cheesecake?那烤的时间你要研究一下,蛋挞模很浅,可能比较难做到里面流心的感觉。

      Delete
    2. 谢谢你呀😊请问你有做过巧克力口味的burnt cheesecake吗?有食谱吗?

      Delete
    3. 没有呢,我本身喜欢原味。。。你可以参考以下这位大师的choc burnt cheesecake食谱,是我很喜欢的一位烹饪达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S18B0TIJxA

      Delete
  16. 想请问,我只有200g/250g 的cream cheese,其余的要多少分量呢?

    ReplyDelete
  17. 早安,我想问低筋面粉需要过阶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需要,面粉的份量很小,我觉得不会影响,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Delete
  18. 想问一问为什么我烤的只有上面焦旁边都不会焦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做的旁边也没有焦啊?其他人的也是这样的对吧?

      Delete
    2. 我看到你们的至少有一点点焦,我做的只是上面焦,旁边还是白白的��是不是和烤炉有关系呢?因为我用的火是上面出的那种而已��

      Delete
    3. 那有可能,你的烤箱可以调成上下火吗?

      Delete
    4. 就是不能哦:(, 只是上面火而已,我的是圆形的烤箱,上面盖的那种,看来我要去买过新的烤箱了��

      Delete
    5. 你不在意旁边没焦就可以了,味道和口感都不会有太大影响,剩下买烤箱的钱。。。 ^_^

      Delete
  19. Burnt cheese cake 的保存期多少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好三天内吃完哦,要放冰箱冷藏。

      Delete
  20. 為什麼我烤的蛋糕中間每次都裂開呢?外觀很不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取出摊凉后,裂开的地方没有恢复吗?如果不想中间裂开的话,试试看减低温度,应该有帮助。

      Delete
  21. 为什么我的不会塌呢?是不是一定要塌下去才是成功?不会塌的是失败吗?还可以吃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后来有改良了烤的温度和时间,出来效果也是不会塌,我觉得不影响啊,口感还是很好 ^_^

      Delete
  22. 你好,我做出来不滑,是什么原因呢?我烤40to45mm,是因为烤太久?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滑一般上是烤太久,你把烤的时间调整一下试试看。。。。祝你成功哦!

      Delete
  23. 请问用Air Fryer能做这个蛋糕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我不清楚呢,你可以试试google看有没有人试过用air fryer来做。

      Delete
  24. 请问可以用topping cream来做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只试过用whipping cream和cooking cream,两个出来的效果差别不大,topping cream我就不清楚了

      Delete
  25. 请问你的烤箱是用上下火有没有开风的呢?

    ReplyDelete
  26. 请问我可以在25分钟的时候把上下火转为下火而已吗?不想要太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想要太焦的话可以在表面达到你理想中的颜色后,盖上锡纸

      Delete
  27. 请问应该要怎么做才不会让蛋糕旁边黏着烘培纸呢?(冷藏6小时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算粘着也是很容易就可以撕下来的不是吗?不会影响蛋糕的外观

      Delete
  28. 请问在烤箱烘烤后,在常温下静置3小时再放进冰箱冷藏会坏吗?(因为出烤箱后忘了放进冰箱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