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October 2019

红葱酥 Crispy Fried Shallot

红葱酥我们从小吃到大,不管吃面吃饭喝汤都会看到它的踪迹,我通常会一次性地做很多,一罐红葱酥,一罐葱油,料理要用到的时候很方便。红葱酥做起来不难,不过要处理到酥脆就有有点小诀窍了,我常跟家人说这可是要当家传之秘的啊!


材料:小红葱30-40颗,油适量。

做法:

1. 小红葱去皮。



2. 小红葱切薄片。(我眼睛敏感,一切洋葱就会流泪流不停,跟我有一样问题的不要害羞,把泳镜拿出来吧!)



3. 准备干爽的锅子和油,红葱冷油下锅。(油要浸过红葱的一半,不可以超过红葱)



4. 小火不停搅拌红葱以免烧焦及颜色不均匀。



5. 待红葱的颜色开始转黄的时候就熄火。



6. 把红葱沥干,可以用汤匙轻轻挤压让多余的油份沥掉,葱油待冷却后另外装罐。



7. 把沥干后的红葱重新倒入刚才的锅子里,继续用小火拌炒片刻至颜色均匀就熄火,把红葱酥倒在铺好吸油纸的盘子上,尽量把红葱酥铺平,待冷却后装进罐子里即可。



Tips:

1. 炸好的红葱酥可以保存大概1个月左右,口感还是脆的哦!
2. 用人手切的关系,厚度难免会有差别,步骤7其实是在补救这个。
3. 还热腾腾的红葱酥其实是软的,不要怀疑,待冷却后就是酥脆的了。

♡♡KC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