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November 2019

泰式青木瓜沙拉 Som Tam (Green Papaya Salad)

某天让我在超市找到了青木瓜,一看到我脑中第一个浮现的食物就是-Som Tam! 刚好我手边有小辣椒,真的是天时地利人和,只要手边有对的武器,啊不是,是工具,道地的泰式青木瓜沙拉不难做。泰国人制作Som Tam 的时候都会用个高高的石捣,我在这里没可能会有石捣,就用个高的钢壶加擀面棍来代替吧!


材料:青木瓜半个,红萝卜半根,菜豆2条,小辣椒4根,小番茄大概10颗,花生2大匙,鱼露2大匙,糖2匙,青柠半颗,蒜头2瓣,虾米少许。

做法:

1. 青木瓜去皮,挖掉种子后刨丝,浸泡在冰水里片刻后沥干备用。




2. 红萝卜去皮后刨丝备用。

3. 小番茄切半,菜豆剪成段后备用。


4. 花生稍微压碎,不用每颗都压到,大概压一压就好。


5. 先在容器里加入大蒜后捣烂。

6. 加入小辣椒捣几下,让辣椒释放辣味。

7. 加入鱼露,糖,3和虾米稍微捣一捣让全部材料搅拌均匀。

8. 加入青柠汁,1,2和花生继续捣一捣即可。(青柠挤汁后可以把青柠皮也丢进去增加香气)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