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August 2014

南瓜牛油蛋糕 Moist pumpkin butter cake

平时我都不太碰以南瓜入菜的料理,总是觉得软绵绵、怪怪的。不过用南瓜做成的蛋糕我却是非常喜欢,尤其是看了 Nasi Lemak Lover 那个美美的南瓜牛油蛋糕后,心里更是蠢蠢欲动,一心要如法炮制一个重南瓜口味的牛油蛋糕。



材料:
自发面粉  160g
无盐奶油  125g(室温中融化)
细糖  100g
鸡蛋  2粒
南瓜  260g + 100g
盐  1/4茶匙
肉桂粉  3/4茶匙

做法:
  1. 取260g南瓜去皮去籽,然后切成丁以大火蒸软。
  2. 蒸好的南瓜肉趁热加入盐,用叉子压成南瓜蓉,然后摊凉备用。
  3. 取100g的南瓜去皮去籽,切出6片长约5cm的薄片,其余的南瓜肉切丁备用。
  4. 面粉和肉桂粉混合,过筛备用。
  5. 烤箱预热到170度。
  6. 奶油和糖用搅拌机以高速搅拌均匀至乳白色。
  7. 把搅拌机调至低速,加入一颗鸡蛋,搅拌均匀后再加入另外一颗,搅拌好后把搅拌机关掉。
  8. 加入1/3做法4的面粉和肉桂粉,以低速稍微搅拌均匀后停下,再加入1/3做法2的南瓜蓉,一样以低速搅拌均匀后停下。
  9. 以同样的方式加入剩下的面粉和南瓜蓉。 
  10. 加入做法3的南瓜丁,用手拌的方式让南瓜丁均匀分布在粉液中。
  11. 在模子里面抹上一层薄薄的奶油,把粉液倒入模子中,在桌子上轻敲几下以释放空气。
  12. 把做法3的南瓜片排列在粉液的上面,放入预热好的烤箱里烤40分钟。

因为一时贪心放了太多南瓜蓉,导致成品有点太湿,蛋糕体塌塌地,卖相不太好看,不过味道还是挺好的。建议可以把南瓜蓉的份量减半,效果就会比较好了。


By 阿七

4 comments:

  1. 我喜欢看起来有嚼劲的蛋糕,你弄的看起来很扎实的感觉,感觉不错吃的卖相!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这个是比较湿润的感觉,因为我放太多南瓜蓉啦!哈哈!不过吃起来还是不错滴~

      Delete
  2. 我也是个不爱南瓜入菜,但却超爱南瓜蛋糕及面包。这蛋糕颜色很美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总觉得做成甜食会比较好~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