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September 2014

台式卤肉饭 Taiwanese stewed pork with rice

每一次去光顾台式料理餐厅,我总会忍不住点他们的台式卤肉饭。光是那卤肉汁就足够让我吃完一整碗白饭了,加上那肥瘦参半又卤得非常入味的肉末,简直就是人间美味。为了让我在家也可以无限量地吃到卤肉饭,所以阿七我今天也给它来挑战看看了~



材料:
五花肉  1条(约360g)
小红葱  6颗
蒜头  4瓣
姜  1小节
水煮蛋  2粒
豆干  2块
油  少许

调味料:
酱油  3大匙
黑酱油  1茶匙
料酒  1茶匙
五香粉  1/2茶匙
胡椒粉  1/2茶匙
冰糖  1小块
八角  1颗
桂皮  1小支

做法:
  1. 五花肉洗净后切成大约0.5公分的细条备用。
  2. 小红葱切片, 把油烧热后放入小红葱炸成油葱酥后捞起备用。
  3. 蒜头和姜切成末,用少许油爆香。 
  4. 放入五花肉和油葱酥一起翻炒,在翻炒的过程中加入所有调味料。
  5. 待冰糖溶化和肉都上色了以后,加入刚好可以盖过猪肉的水,放入水煮蛋和豆干,转小火熬煮大约1小时,酱汁变得稍微浓稠即可熄火。
  6. 舀一大匙 卤肉,放在热腾腾的白饭上,就是一碗美味可口的台式卤肉饭啦~~


小贴士:
  1. 想要省时间的话,可以直接用猪绞肉,就可以省却切五花肉的麻烦。油葱酥在市面上也有现成的。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