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March 2016

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19 花莲。七星潭

调了早上六点的闹钟,去旅行我往往都比工作天起得早,从窗户往外看,天边一开始露出一丝红霞。我衣服都来不及换,直接披上外套就往外头走。。。


七星潭的海边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在等待日出了,但是远方的云层那么厚,看起来又要失望了。


海边风很大,浪很大,天气凉凉的。。。七星潭比我想像中美太多了,除了海景之外,更吸引我的是这里的宁静平和的氛围。


这里的另一特别之处就是它的海滩,海滩上的不是沙粒,而是大大小小的鹅卵石。

司机小林跟我们说这里并不适合嬉水,尤其是涨潮的时候。因为七星潭水底的地形是突然间变深的,从浅水的地方一直往前走,很容易会有踩空而掉入海的风险。


看到鹅卵石就很自然地要把它们叠起来。。。


嘘。。。我在偷拍别人拍拖啦~~

六点半左右,远处开始有一艘船慢慢往岸边开过来,岸上的小货车和几位员工也都准备就绪,我知道这是渔船要上岸了,好运的话可以看到超大条的曼波鱼哦!


我快步走回民宿告诉家人,还以为会有人跟我一样有兴趣一睹渔获上岸这种可遇不可求的一刻。结果众人显得兴趣却却,对他们来说,还带有余温的被窝才是最有吸引力的。

被泼了一身冷水的我转身就往海边跑去,结果眼前只看到渔获都已经分类好装箱,准备搬上货车离开了。哎~ 日出没看到,渔船上岸也被错过了,这旅程的遗憾还真多啊!


太阳突破云层,露出刺眼的的光芒,看不到从海平线升起的太阳,这个也算是安慰奖吧!

我回到民宿取了一架自行车,难得来到七星潭这个有名的自行车道,怎么可以错过骑自行车的机会啊?


沿着海岸线骑车,听起来是多么浪漫的事情。。。可是。。。可是。。。本姑娘我是不会骑自行车的!不要笑!人家是城市长大的小孩嘛~


作势“骑”了大约500米之后我就放弃了,天气太热了,让我摆个电影《破风》或电视剧《冲线》式的 pose 拍拍照片就好。

七星潭,我一定会再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