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July 2017

万用卤汁 Chinese Herbs Gravy for Braised Meat or Chicken

我很。。。。。喜欢卤水料理,不管是猪肉还是鸡翅,豆腐还是鸡蛋我都爱,经过香料的洗礼和久炖的过程,整个软嫩又香,我光闻到味道就很开心了。之前有做过一个很简单,主要用五香粉的简易卤味拼盘,现在我要来试看做的就是朋友的家传秘制卤包料理!

我之前有提过因为家里煮的分量不会很大,有点怕香料味太浓,不过我试了以下的做法,香味我可以接受,比五香粉做的更上一层楼!




卤包材料: 八角3个,桂皮1个,花椒1茶匙,草果1个,甘草2片,丁香半茶匙,小茴香半茶匙。
其他材料:拍扁的姜1块,一小把葱段。

调味料: 冰糖5-6颗,黑酱油1大匙,米酒1匙。

做法:

1。用烹饪用棉布包(没有的话用茶包代替)把卤包材料装好。


2。煮一锅滚水,把1,姜和葱段放入一起煮。

3。加入调味料。
4。转中小火熬大概30分钟后把卤包和其他材料捞起。

这样做,基础卤汁就算做好了,想吃猪肉的可以加入五花肉,豆干和水煮蛋炖煮2-3小时,想吃鸡肉的话就加入鸡翅卤。喜欢香料味重的朋友可以调制步骤4的时间,对我而言,30分钟的香气刚刚好。

忘了说这个也是无油烟料理,我爱。。。。!甩头发。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