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December 2017

【娜娜宝贝副食日记(7个月)】手指食物全记录 Finger Food Diary

进入副食第二个月,对于手指食物,我的冒险精神还是很低,给的多数是安全性较高,而且最重要的是不会太灾难的食物。

娜娜在咀嚼的部份已经做得不错,只是抓食物的技巧还有待进步。


1)菠菜

~娜娜宝贝 - 7个月2天~

喜爱程度:☆☆☆☆☆

小手指抓不住瘦瘦长长的菠菜,而且还软绵绵的,她根本一点兴趣都没有。



2)日本黄瓜

~娜娜宝贝 - 7个月8天~

喜爱程度:★★★★★

切成长条形的日本黄瓜很好抓,但也很容易就咬断。安全性蛮高的,要是太大块吞不下去的话,滑溜溜的黄瓜很容易被吐出来。唯一不好的就是太多水份了,围兜里面都是满满的黄瓜汁+口水。



3)南瓜

~娜娜宝贝 - 7个月9天~

喜爱程度:★★☆☆☆

即使留着外皮,蒸熟后的南瓜还是太软,一捏就烂,很不好抓。捏烂了的南瓜蓉也很难放进嘴巴。



4)杨桃

~娜娜宝贝 - 7个月15天~

喜爱程度:★★★★★

娜娜很爱吃杨桃,形状也很好抓。但是杨桃太多汁了,吃完要清理也蛮费时间的。



5)四季豆

~娜娜宝贝 - 7个月25天~

喜爱程度:★★★☆☆

四季豆太小一条不好抓,所以娜娜也也是兴趣却却。咬着咬着,四季豆里面的小种子会被咬出来,但是很小一颗,应该不会危险。



6)蓝莓

~娜娜宝贝 - 7个月27天~

喜爱程度:★★★★☆

娜娜还不会用手指取食物,所以这是我拿着给她吃的。我买了非洲的蓝莓,很大颗很饱满多汁,切开一半就不那么容易呛到。味道酸酸甜甜的蓝莓,娜娜吃到眼睛都眯起来了,很可爱~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