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March 2018

【娜娜宝贝副食日记(10个月)】藕丝蛋饼 Lotus root pancake

买了一块莲藕,一部份用来煮粥,剩下的我就加蛋和面粉弄成蛋饼,给娜娜当手指食物。

我把莲藕刨成粗丝,煎成蛋饼之后还可以咬到脆脆的,口感不错。我这小妞不爱松软的食物,这种结实又带点口感的东西正好适合她。


材料:
莲藕  1小块
鸡蛋  1/2粒
低筋面粉  1茶匙
橄榄油  少许

做法:

1. 莲藕洗净去皮后刨成丝状,挤干水份备用。

2. 莲藕丝混合蛋液和面粉,搅拌均匀成浓稠的糊状。


3. 在不粘平底锅刷一点橄榄油,开小火热锅后把面糊倒入,用汤匙稍微把面糊弄成约0.5cm的厚度。

4. 当底部煎成金黄色之后,翻另外一面继续煎成两面金黄即可。


~娜娜宝贝 - 10个月14天~

娜娜一向对我做的蛋饼类兴趣不太大,今天的藕丝蛋饼算是得到不错的反应,可能是莲藕丝的爽脆口感吸引到她了。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