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April 2018

【娜娜宝贝副食日记(11个月)】电饭盒版蒸鸡蛋糕 Steamed egg cake (Electric lunch box version)

娜娜宝贝来报道之后,我真的买了很多不同的小家电来减轻我的工作量。之前买了炖盅煮粥,现在又买了一个电热饭盒,让我出远门旅行的时候也一样可以煮饭煮粥和蒸些东西给娜娜吃。

电热饭盒的功用当然不止这么少,既然可以蒸食物,我想它应该也可以用来蒸蛋糕吧?结果事实证明这是可行的,蒸出来的蛋糕效果不错,和锅子蒸出来一样松软,表面也很漂亮。

只是我不知道那天为什么那么想不开,竟然打算用手打发鸡蛋,打到一半觉得手快抽筋的时候真的很想撞墙。。。。。。


材料:
鸡蛋  1粒
细砂糖  10g
低筋面粉  30g
发粉  1/4茶匙
玉蜀黍油  1/2大匙
水  1大匙

做法:
1. 鸡蛋和细砂糖快速搅拌至乳白色浓稠状。(把碗放在装了温水的大碗中,会更容易打发,我直接用电热饭盒的内胆来打发)


2. 加入玉蜀黍油和水,稍微搅拌均匀。

3. 面粉和发粉混合,分两次加入蛋糊,从上往下轻轻拌匀。

4. 在电热饭盒的外胆加入足够的水,放入装有面糊的内胆,盖好盖子,蒸大约20分钟即可。


By 阿七

1 comment:

  1. I have been visiting your recipe blog from past 3 months. The way of recipe tips looks to be easy for all readers. I would personally recommend our blog visitors to subscribe to obtain useful posts like this periodically. Particularly post on "Steamed egg cake (Electric lunch box version)" is awesome. Get in touch with us via our websites sweet shop cuddalore | veg restaurant in salem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