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April 2019

购物血拼曼谷行5 (Raan Jay Fai) Bangkok Shopping Trip

在曼谷,说起米其林美食,我就想起了Raan Jay Fai!除了美食很吸睛以外,我还很记得老板娘加主厨的造型,她通常会在炒锅前戴着黑色毛帽加潜水眼睛,整个女黑侠的样子),真的让我印象深刻。

通常这些有名的美食,都避免不了要排队,为了不在曼谷旅行时浪费太多时间等待,我在出发前的一个月已经在某网上付款(对的,某网上订位子是需要付钱滴,幸好数目不大)预定了位子用餐,虽然订位子的经验很糟(经过在这里),不过撇开那不说,我是有顺利拿到位子用餐。



在我来之前,我已经看过了不少报道,Raan Jay Fai的店面不是什么豪华的地方,就跟我们平时看到的老旧咖啡店没两样,没有冷气,没有舒服的椅子和桌子,食物的价格不菲,几乎每样都要RM80 以上,是的,你没看错,就是那么贵而且每天都满座,如果没订位子我相信我需要在这里等上好几个小时,女黑侠料理的速度一向都是很慢的,一样一样菜下锅料理,就算有位子坐下还需要等出菜。

 

蟹肉蛋卷

哇哇哇,你看看那个蟹肉,一切开炸得油亮金黄的蛋卷,里头饱满的蟹肉就迫不及待地溢了出来,这一大颗蛋卷,我相信是用了2只以上的肉蟹的肉做出来的,要剥壳取净蟹肉,炸的时候还要慢慢转圈倒蛋液翻面,很考功夫,焦黄的蛋香加新鲜的蟹肉,这是我有历以来吃过最好味道的蛋卷,赞!

干海鲜东炎


这道干海鲜东炎的味道是我第一次尝到的东炎味道,碟子里有一大堆我不认识的香料和香叶,混合了酸辣味,只能说味道很特别,这里头共有5只像我掌心般大的虾子,我们4个人分着吃谈不上满足感,妈妈讲这种是吃爽的。

海鲜粥

没想到我在泰国也会吃到粥,里头的海鲜非常大块,墨鱼片有我三指宽,虾也是掌心般大小,鱿鱼块也很多,旁边还有一颗水煮蛋,粥的口感已经是粘稠到接近浆糊了,有点怪不过味道是不错的。

这三道菜就已经要价接近RM350, 真的好贵好贵, 而且我们4个人吃了也没吃饱,不过凭心而论,食物的味道是好的,尤其是那道蟹肉蛋卷,让我回味无穷!值不值得来排队花大钱吃就见仁见智,我没有后悔 :)

PS: Raan Jay Fai 隔几家店就也是很有名的鬼门炒面,我来的时候还没开门,吃完Jay Fai, 鬼门炒面的队伍已经绕了好几圈,所以我没吃到 T.T

食物: ♡♡♡♡.5
价钱: ♡♡♡♡♡(♡为平价,♡♡♡♡♡为高价)
环境: ♡♡♡
服务: ♡♡

Raan Jay Fai

327 Maha Chai Rd, Khwaeng Samran Ra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Operation Hours: Tue-Sat 2pm-12am, Closed on Mon& Sun
Phone: +66 92 724 9633
Gps: 13.752623, 100.504766

待续...

♡♡KC

伸展阅读:

购物血拼曼谷行1 (Rajawongse Clothier)
购物血拼曼谷行2 (Terminal 21& Yum Saap)
购物血拼曼谷行3 (Red Planet Bangkok Asoke& Sukhumvit soi 38 美食街)
购物血拼曼谷行4 (荣泰鱼蛋猪肉粉 Rung Reung Pork Noodle)
购物血拼曼谷行6 (Chatuchak)
购物血拼曼谷行7 完结篇 (Sud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