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July 2019

肉包 Meat Pao

玩面粉一向不是我的强项,蛋糕尤其是我的致命伤,不过面包我ok, 没想到包子我也ok 哦,成就感高涨到要满出来了啦!

老吴其实是在要求叉烧包,不过我是第一做所以就选了这个难度没有那么高的基础包子,我还省略了蛋,下次一定要加进去。


面皮材料(可做6个包子):中筋面粉250g, 130ml 清水,半茶匙糖(我用红糖), 半茶匙即溶酵母。
内馅材料:猪肉碎200g, 1匙麻油,1匙酱油,1匙绍兴酒,1匙青葱碎,1匙粟粉,1茶匙蚝油,1茶匙姜泥,少许盐,少许糖,清水2大匙。

做法:

1。把面皮的材料(除了水),放在一个大碗中。


2。加入清水,把面团揉至光滑,盖上湿布,放入不开电的烤箱里头发酵2个小时。


3。这时候把肉馅的材料(除了水)放在一个碗里, 搅拌均匀。


4。分3次加入水,搅拌至肉完全吸收水份,把搅拌好的肉馅放入冰箱里备用。


5。这时的面团已经发酵至2倍大,把面团取出再次稍微搓揉以排出多余的空气。


6。把面团分成6个等份,一个个搓圆后用掌心压扁。



7。用揉面棍把小面团的周围杆平,形成外薄,中心稍厚的面皮。


8。把肉馅放在面皮中间,折好后把生的包子放在还没开火的锅子发酵10分钟。


9。开火蒸15分钟即可。

PS:
1。步骤8的时候以防包子沾底,可以把烘焙纸剪小才把包子放上去。
2。步骤8的锅子里可以放入热水(不用沸腾的热水),微热的水蒸汽可以帮助包子加速发酵。
3。步骤8的包子会涨大,所以每个包子需要隔开一点距离以防沾粘。

♡♡KC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