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January 2020

皮蛋肉碎粥 Porridge with Century Egg& Minced Meat

大阪的冬天没有下雪,不过白天的温度只有4-6 度,对我这种住惯热带地方的人很是折磨,天气一冷我就想吃热腾腾的食物,刚好手边有皮蛋,那就今天就是你了-皮蛋肉碎粥!




材料:皮蛋2颗,米1杯,猪肉碎150g, 姜1小块(大约拇指大小),青葱碎2匙,红葱酥2匙,盐1茶匙,胡椒粉少许,鸡高汤1杯(没有的话用清水代替)。
肉腌料: 酱油1匙,麻油少许,胡椒粉少许,粟粉少许。

做法:

1. 把猪肉碎放入大碗中加入腌料搅拌均匀,静置30分钟。


2. 洗干净米,取一个沙煲加入米,鸡高汤或清水共3杯,开中火煮至米粒爆开。


3. 把皮蛋切碎。


4. 姜丝也去皮和切丝。


5. 待米粒爆开的时候加入1和皮蛋碎,转小火煮15分钟至粘稠。



6. 最后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