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December 2015

马六甲游客版美食手册 #07 Malacca Food Trail #07 - 佳必多沙爹 Capitol Satay Celup

说到马六甲美食又怎么少得了沙爹朱律 Satay celup?这个改良自传统火锅的 satay celup,就是用了沙爹酱作为汤底,然后把肉串放入烫熟,让肉串沾满浓浓沙爹酱。


虽然很多人因为卫生问题而对 satay celup 却步,但是马六甲几家有名的 satay celup 食店还是每晚大排长龙,周末的时候要等上一个小时更是普通的现象。

就我个人口味而言,我比较喜欢 Capitol 的 satay celup。星期五的晚上,人龙也不见得短,我们等了大约 30 分钟才可以入座。在等待店员把桌子清理好的同时,我们先到摆放食物串的橱柜去挑选想吃的食材。


之后店员带来了一大锅沙爹酱,加入沙爹香料和花生米,搅拌之后就是一锅香喷喷的沙爹酱啦!这里的食材还算新鲜,因为人流多,所以食物也销得比较快吧!

每串 RM1.10

不过比起几年前,我觉得食物的份量少了很多,每一串都小得可怜。而且选择不太多,来来去去都是鱼丸肉丸之类的。一些比较高档的海鲜如大虾、干贝等等都放在另一个冰柜里保持新鲜度,价格也比普通的食材高许多。


这里其中一个很受欢迎的就是蕹菜卷,烫熟后的蕹菜卷吸满沙爹酱汁,很够味!除了需要汆烫的食材,这里还有我最爱的皮蛋配酸姜片,可以在等待食物煮熟的时候拿来当餐前小吃。
在用餐完毕之后,我记得以前店员会在你面前把沙爹支和其他垃圾一并倒进沙爹汤底里,以证明他们不会把汤底循环再用。可是现在他们都不再这么做了。



所以别问我到底那沙爹酱有没有被循环再用,我不想知道。我只是觉得既然已经决定来这里,那卫生程度就不要去想太多了。。。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为平价,☆☆☆☆☆为高价)
推荐 - Satay celup


佳必多沙爹 Capitol Satay Celup
41, Lorong Bukit Cina, 
75100 Melaka.
电话:+606-283 5508
营业时间:5pm-12am
GPS坐标:2.195215, 102.252273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