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December 2015

圣诞樱桃小蛋糕 Christmas cherry mini cupcakes

小时候妈妈都会做这种小小的纸杯蛋糕给我们当点心,印像最深刻的就是在进烤炉之前,妈妈会让我帮忙把樱桃放在蛋糕上面,而我会一只手在放,另一只手则偷偷地把樱桃往嘴里送。

现在长大了,外面蛋糕店里卖的蛋糕形形色色,但我始终觉得最简单的才是最美味。没有任何花俏的装饰,简单朴实的牛油香,加上绿色红色的樱桃,给我一种小时候过圣诞的回忆,手里拿着小小的蛋糕,就已经是最简单的幸福了。


材料(可做40个小蛋糕):
牛油  100g(室温中软化)
细砂糖  100g
鸡蛋  2粒
牛奶  1大匙
低筋面粉  100g
发粉  1/2茶匙
苏打粉  1/2茶匙
腌制樱桃碎(绿色)  少许
腌制樱桃碎(红色)  少许

做法:
  1. 面粉、发粉和苏打粉在大碗中混合备用。
  2. 牛油和细砂糖用搅拌机以高速搅拌至乳白色。
  3. 一颗接一颗地加入鸡蛋,然后加入牛奶,搅拌均匀后把搅拌机停下。
  4. 做法1的面粉分三次加入做法3的面糊中,轻轻搅拌至均匀。
  5. 烤箱预热到170度。
  6. 把面糊放入挤花袋中,再把面糊挤进小杯子里至九分满。
  7. 在每一杯面糊上面放1-2颗樱桃碎,再放入烤箱里烤大约18分钟或至表面呈金黄色。

小贴士:
因为没有小杯子的模具,所以我放了两层的纸杯,以防小蛋糕在烘烤的过程当中变形。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