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December 2015

东方日报首次专栏写稿记

KC说。。。

回想了下,我第一次的投稿发生在我小学时期,那时还莫名奇妙地入围了精品文章,奖品是一大盒的彩色笔!原来文字和我结缘的日子比料理和旅游更早 ^^ 谢谢东方日报让我有机会把文章刊登在报纸上!无限感恩!!



我和厨房的那点事  (刊登于东方日报 《生活一品》 2015年10月23日

我跟普通的职业女性一样,朝九晚五每天都为了生活而焦头烂额地忙碌着。每天一放工,我最大的嗜好就是窝在厨房里头煮出一道道让家人吃得很开心的菜肴。在厨房里独处的时间,倾听那在砧板上切菜的声音,蒸笼里冒出的蒸汽声,油炸的滋滋声音,碗盘碰撞时的当啷声音,埋头研究下新食谱和烹煮的方法,这些全都是我减压的好办法。

会爱上烹饪这档事全是因为从小我那可爱的妈妈常让我在厨房里头帮她准备餐点,从简单的切葱蒜,到拿着锅铲翻炒,她都在我身边手把手地指点。到处吃美食加评头论足一番也是我俩常做的事。遗憾的是,妈妈在还没有来得及看到世界和感受下各地的美食时就离开了,想要把她还未完成的那部分也完成的我,一次又一次任性地踏上了旅途,把看到的美景美食都狠很地感受和记住。

从此,烹饪,品尝美食和旅行,变成了流在我身上的血液,也是我日后踏上美食和旅游部落客这条路的原因之一。你可能会问,这样不累吗?我会这样回答你:

"人生实在有太多的未知数,虽然生活很累,可是这不是放弃自己爱做的事的借口,少点抱怨,多点珍惜,适时地行动,人生就会少点遗憾。。是老套,可是是真理呀!"



阿七说。。。

回想上一次文字被刊登在报章上,应该要追溯到我小学的时候了。没想到过了那么多年,竟然还会有机会在报章上看见我写的文章。


感谢《东方日报》的邀请,让我可以延续假文青的精神,在报章专栏里尬上一脚。然而不设限的题目对我来说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就好像需要在一位素未谋面的陌生人面前打开话匣子一样,这从来都不是我的强项。既然我的生活里离不开吃,那就写关于吃的吧~写下这些年当部落客的一些感想。。。

文章刊登出来的时候,老实说,看到文字在报纸上的激动远大过于文字出现在《东方日报》的电子报上。有时候还是实体的报纸比较能让人感动。。。

另一个让我暗地里自爽的。。。不多说,请看下图。。。我想这是我这一辈子离林志颖最近的一次了!



等相机吃饱再说 (刊登于东方日报 《生活一品》2015年10月10日

身为美食部落客,最尴尬的莫过于在外用餐,当食物端上桌的时候,必须赶紧在大家动手之前大声说“等一下!”。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取出数码相机,找个完美的背景,确保摆盘漂亮精致,再从不同的角度拍个三五七张才肯罢休。

同桌的友人往往都不能理解这到底有什么好拍的,但是对于一个美食部落客来说,这是我们每天必做的功课。

有人说,美食当前,若是只顾着拍照而任由食物摊凉了都还来不及吃,那是对大厨的不敬。常在家里下厨的我当然明白眼巴巴看着煮好的食物被冷落的心情。所以拍照的时候我都尽量使用相机预定的设置,一键走天下,务必要在最短的时间里捕捉食物的面貌,再和大伙儿一起大啖美食,用舌尖记录当下。

拍照是为了和大家分享我尝过的好味道,但是对我来说,吃东西除了色香味,更重要的,是一份好心情。就好比现在越开越多的咖啡馆,业者精心打造主题式的优雅环境,就是希望客人可以更舒适更放松地用餐。然而,心情的好坏也不能完全取决于环境。马六甲有名的后巷灼鲜蚶,我们蹲坐在沟渠旁,也一样吃得尽兴,大前提是你要有一群不怕脏,一样热爱古早味的朋友。

在社交网站上疯狂打卡的朋友,在回看照片的同时,也许已经忘了当天和什么人吃过什么。何不放下手中的相机,好好享受当下?美食也好,和朋友欢聚的时光也好,为静止的影像添上有味道的记忆,那不是很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