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December 2015

古早味炭烧瓦煲鸡饭 - 食越添瓦煲鸡饭 Restoran Shi Yue Tian Claypot Chicken Rice @ Puchong

好多次经过 Jalan Puchong 我都会注意到食越添那大大个醒目的黄色招牌,一直都不以为意,以为这就只是一般的瓦煲鸡饭店。直到这家店最近频频在美食节目和各大美食网站被票选为最好吃的瓦煲鸡饭之一,我才发现原来它一点都不简单。


趁着周末,我和某人特意过来领教食越添瓦煲鸡饭的厉害。只见简陋的甘榜屋搭建出来的大排档,里头已经是坐满了人,庆幸我们还能找到一个两人座位,因为之后来的顾客都需要稍微等一等才能入座了。

服务员的反应相当迅速,我们坐下来不到两分钟就有人过来替我们下单了。这里不提供餐牌,只有墙上挂着的几幅招牌菜的照片,我只好点了几样基本款的,包括瓦煲鸡饭。

老黄瓜汤 - RM6

在等待瓦煲鸡饭的当儿,我的炖汤先送上来了。这里除了瓦煲鸡饭,炖汤也是有名的,几乎每一桌都会点。最有特色的椰子炖鸡卖完了,我只好点了个老黄瓜排骨炖汤。

一盅炖汤的份量蛮大的,可以两个人分着喝。里面放了满满的老黄瓜、排骨、鸡爪、杞子和红枣,炖汤看起来颜色清澈,但是味道很鲜甜,唯一可挑剔的就是油多了一点。


这里的瓦煲鸡饭这么受欢迎,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全程都是采用瓦煲来炭烧的,不像有一些地方预先把饭煮到半熟,才移到瓦煲里继续煮。我以为这样一定要等很久才可以煮好上菜的,可是出乎意料地只是十分钟,香喷喷的瓦煲鸡饭就送上来了。

瓦煲鸡饭+咸鱼+腊肠(小)- RM8.50

当我们开始搅拌瓦煲里的鸡饭时,感觉上有点不太对劲,瓦煲里几乎是没有锅巴的。可能是顾客太多,所以煮瓦煲鸡饭的时间被逼缩短,而且火候不够导致没有锅巴;要不然就是我们太快搅拌了,也许再等一下让饭在瓦煲里焖久一点会更好。不过现在说什么都太迟了,没有锅巴,饭还有一点潮湿。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只是普通了一点,不至于会在我心目中最佳瓦煲鸡饭的榜单上,希望这只是周末人多一时失手而已。

清炒油麦 - RM7

清炒油麦不过不失,有淡淡的锅气的香味。

以这么一家有名气的餐馆来说,这里的价格算是蛮便宜的。看在价格的份上,我应该还会再来,希望到时候不会让我失望。

******************************************************************************************


20/09/2015 再次到访,这次瓦煲鸡饭送上来之后,我们等了大约五分钟才开始搅拌,瓦煲的底部就真的有锅巴啰!又香又脆的锅巴,为瓦煲鸡饭加分不少,这次我真的尝到了那所谓雪隆区最好吃瓦煲鸡饭的架势了。

白萝卜汤 - RM6

这次我选了白萝卜汤,出乎意料地这个汤有很重的胡椒味,不说我还以为这是胡椒猪肚汤呢!有别于一般的白萝卜汤,很适合在下雨天的时候喝。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为平价,☆☆☆☆☆为高价)
推荐 - 瓦煲鸡饭


食越添瓦煲鸡饭 Restoran Shi Yue Tian Claypot Chicken Rice
C31, Bt. 8, Jalan Puchong,
47190 Selangor.
电话:+6012-2507 692
营业时间:5pm-10pm
GPS坐标:3.058518, 101.638568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