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December 2015

高贵不贵的冰糖木瓜炖雪耳 Papaya Tong Shui with White Fungus

想要来碗滋润, 价钱又不贵的糖水吗? 在现在这个什么都贵的时候, 不要花大钱买像燕窝等的高价材料, 雪耳就算是其中一个很好的选择, 这道冰糖木瓜炖雪耳材料的成本价不过区区的RM6!不过便宜归便宜, 如果和我一样爱浓稠软烂的雪耳口感的话, 炖煮的时间就会相对变长, 这就是没有慢炖锅的代价, 哈哈!


整体的口感感觉很高级, 有点像燕窝的感觉, 很高级哦 :)

材料: 熟木瓜1颗, 雪耳2朵, 冰糖适量, 清水500ml。

做法:
1。雪耳泡软, 用剪刀把底下硬的部份去掉备用。

2。木瓜切半, 去掉种子和皮后切小块备用。



3。把1, 2加入锅内, 倒入500ml 的清水, 开大火煮滚, 倒入冰糖。

4。转小火继续煮6个小时至汤汁浓稠, 雪耳软烂即可。

Tips:
1。为免煮焦了, 炖煮的期间需要加些清水和搅拌。
2。熟的木瓜味道有点重, 不喜欢的朋友可以用较生的木瓜来代替。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