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August 2017

百花酿鸡翅 Grilled Prawn Stuffed Chicken Wings

很久以前看过一本香港杂志, 里面有提到一些港式的怀旧菜色,其中这道百花酿鸡翼就入了我眼,不过我一想到要把鸡翅膀去骨加保留完整挤入馅料的空间。。。就觉得一个字"难"!
一直到我看到在某网站看到有人在几分钟内帮整只鸡去骨, 鸡翅膀那个部份简直是小菜一碟,这燃起了我的胜负欲,我也要挑战!!


材料: 鸡翼6个, 虾仁(小)3大匙,蜜糖1大匙。
鸡翼腌料: 料酒1匙,蚝油1匙,胡椒粉1茶匙,粟粉1匙,酱油少许。
虾仁腌料: 胡椒粉少许,盐少许。

做法:
1。鸡翼去骨, 不要切开和保留口袋状以便挤入馅料。

2。把鸡翼腌料加入大碗内,把1加入然后搅拌均匀。

3。 把2放入冰箱内静置1夜。
4。虾仁用餐巾把水份印干,用刀反复剁碎后放入大碗再加入腌料。

5。用2根筷子顺时针搅拌至虾泥起粘性。

6。把5挤入鸡翼内, 在200C的烤箱内烤25分钟。

7。往鸡翼抹上一层蜜糖后再放入烤箱内烤5分钟至表面金黄即可。


Tips:
1. 去鸡翅膀骨时多利用剪刀,只要把前段的骨和肉分好,那骨头一挤就出来了。
2。虾的水份一定要去掉不然不会有粘性。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