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January 2018

自制江鱼仔粉 Homemade anchovies powder

江鱼仔粉是宝宝界的天然味精,而且含有高钙质。以前我总是很纳闷,江鱼仔不是很咸的吗?适合宝宝吃吗?原来制作江鱼仔粉之前要先泡水把咸味冲淡,那么吃起来就只有鱼鲜味了。

一大堆的江鱼仔只能做出一小罐的粉,但外面卖的实在太贵,如果是情况允许的话,自己动手做可以省下不少钱,还可以吃的安心呢!带宝宝去旅行的话,带点江鱼仔粉就可以轻松煮出好味道的粥或面食了。



材料:
江鱼仔  1碗


做法:
1)江鱼仔洗净后,用清水浸泡至少2小时,期间可以换1-2次水,浸泡至江鱼仔没有咸味为止。


2)江鱼仔沥干水,平铺在托盘上,放在太阳下稍微晒干。


3)江鱼仔放在铺了锡纸的烤盘上摊平,放入烤箱中以160度烤40分钟。(当开始闻到香味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免得烤焦)烤好的江鱼仔是香脆的。

4)取出江鱼仔摊凉。

5)江鱼仔完全冷却之后,放入搅拌机中打成粉末。

6)做好的江鱼仔粉可以收藏在干净的罐子里冷藏。


小贴士:
我买的江鱼仔是已经去头和内脏的,可以免去很多功夫。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