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January 2019

新年吃什么之粉红猪猪迎新年 Pinky Pig German Cookie

KC 我这个烘焙肉脚一直都对烘焙这回事很没有信心,不过今年却心血来潮想做个应景的粉红猪德国酥饼来送给亲友们,所以就招呼了阿七师傅来和我一起做。原来的食谱里头用了50g 的糖粉,我不太喜欢吃甜所以我减了10g, 红色的色素我也换了甜菜根汁来代替,经过烘焙,甜菜根汁的味道完全感觉不到了,完全不会影响成品的素质。

材料:无盐奶油(室温软化) 125g, 糖粉 40g (原来食谱是50g), 蛋糕粉 90g, 马铃薯粉 125g, 奶粉 10g, 黑芝麻少许, 甜菜根汁少许。



做法:

1。无盐奶油和糖粉一起加入搅拌器里头搅拌至泛白。



2。把全部的粉装在碗里搅拌均匀。

3。把2加入1里头用刮刀搅拌均匀。
4。打开密封袋再把3全部倒入,铺平后放入冰箱20分钟。


5。甜菜根去皮后磨成泥,挤出汁液后过滤备用。
6。待4稍微硬化后,用手搓圆,以每颗越20g 的份量搓圆,个别放在烘焙纸上。
7。留下一个小面团(大概15g), 加入5染成粉红色,再捏成耳朵和鼻子个别装在6上。


8。用竹签在鼻子面团上戳两个孔(鼻孔),再把2粒芝麻当眼睛即可。


9。把8放入预热好150C 的烤箱里头烤上20分钟即可。



Tips:

1。步骤7的时候建议一小点一小点加入甜菜根汁到喜欢的颜色即可,加太多会令面团太湿而难以塑型。
2。进行步骤8的时候需要耐性,不要抓狂哦!
3。这里的材料可以做出大概22颗,大家自己自行调节需要的份量。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