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anuary 2019

【珀斯行程】澳洲珀斯6天亲子自驾游 - 前言 Perth 6 Days Trip - Introduction

我身体内渴望去旅行的灵魂已经沉睡了好一段时间,天知道在顾娃的这些日子里,我是多么盼望自己可以像以前那样,每天不是在规划行程,就是在旅行的路上!

终于,我在娜娜7个月大的时候,买了一年后飞澳洲珀斯的机票。那时候的娜娜还是半夜醒来无数次,醒着的时候一定要大人陪着玩,黏人指数破表。。。我默默告诉自己,一年后会变好的,我就不相信四个大人搞不定她一个!(结果一年后的她还是夜醒无数次,比树熊还黏。。。)


很多人都会问,小孩那么小,带着她去旅行她也不会懂啊!是的,我想这个年代,带着孩子去旅行的,有一半是很想和孩子一起创造回忆,另一半也许就像我那样,很想去旅行,但孩子没人顾,而且也放不下心,所以唯有带去了。当然,我也希望和孩子一起有美丽的回忆,自从你降临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是一体的,去哪儿都要一起。。。


然而,带小孩出国旅行还真不简单,而且我还带了自家的爸爸和哥哥。有人帮忙顾娃当然是好,但是当中也有很多方面需要磨合。毕竟平时没有一起生活的两家人,要一起相处一个星期,生活习惯和喜好都要互相包容。

在这一次的旅程中,最常见的例子就是小孩很常被路旁的游乐场或玩具店吸引过去,一旦让她玩了,就要等最少半小时的时间。其他人也许不明白为什么要等,为什么不能快点到下一站景点?不让她玩吗?也太不近人情了。小孩对出国没什么概念,在她的心里,简单的游乐场就可以让她很开心了。为什么要她陪着我们看景点,我们却不能陪她在游乐场玩呢?


带娃去旅行还有一个让人很心塞的事情,就是整个旅途中都没办法拍到好看的照片。就算有,照片里永远没有我。。。我回看这次旅行的照片,竟然没有一张我正面的独照,哭哭~~~~~

虽然带着家人亲子游很累很辛苦,但我还是还是一定会再来一次。和家人旅行的回忆,开心的永远多于不开心的。



开销篇

机票(亚航) - RM566
行李、选机位 - RM407
Airbnb 住宿(6晚) - RM809
澳洲签证 ETA - RM25
租车 - RM378
膳食 - RM868
入门票 - RM105
泊车费 - RM37
汽油 - RM92
杂费 - RM49

总旅费(一个人) - RM3336



天气篇

我是11月中旬去珀斯的,这时候正值春末,开始要进入夏天了。珀斯每一天的气温很不稳定,白天基本上是在摄氏23度到32度之间,平均落在摄氏26度左右。白天都是很晒的,而且这个月份不太下雨,所以穿着像马来西亚这样就已经足够,再带一件外套以备不时之需。记得搽防晒,澳洲的阳光太猛了,在太阳下站一下就会被晒伤。

晚上会冷一点,大概15度左右,如果不是特别怕冷的话,穿一件普通外套就可以了(想像一下像云顶高原一样的穿着)。



行程规划

Day 1
亚航 12:05am 从吉隆坡出发,5:35am 抵达珀斯机场

Apex租车公司取车 - 珀斯市区 - 午餐(Took Bae Kee II)- 入住Airbnb - 晚餐(Side Door BBQ)

Day 2
Swan Valley - 午餐(Overoak Grounds)- 晚餐(Ciao Italia)- Sir James Mitchell Park

Day 3
早餐(Chu Bakery)- Lancelin Sand Dunes - 午餐(Lobster Shack)- The Pinnacles Desert - 晚餐(Fortune Five Chinese Restaurant)

Day 4
Blue Boat House - Fremantle Market - The Round House - Shipwreck Museum - 午餐(Kaili's Fish Market)- 晚餐自煮

Day 5
Subi Farmer's Market - Wanneroo Strawberry Farm - Caversham Wildlife Park - 晚餐(Viet Hoa)

Day 6
King's Park - 午餐(Northbridge Chinese Restaurant)- Watertown Brands Outlet - 晚餐(Hong Kong BBQ House)

Day 7
亚航 6:50am 从珀斯机场出发,12:25pm 抵达吉隆坡



亲子游小贴士

  • 行程不要排太满,珀斯有好多公园和儿童游乐场,让小孩们都乐而忘返。而且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最好有Plan B在手,再不然就别太执着,走到哪玩到哪~
  • 珀斯很多景点在户外,记得帮小朋友搽防晒。当地的药剂店有很多适合小孩的防晒霜,也有帮助晒伤后修复的芦荟霜。
  • 怕小孩水土不服的话,可以带一瓶家里煮过的水去,然后加入少量当地的食水,再每天逐步增加,好让小孩的肠胃慢慢适应。



延伸阅读:

澳洲ETA被拒签怎么办?What to do when your Australian ETA application being rejected

【珀斯租车】澳洲珀斯6天亲子自驾游 - 珀斯租车体验 Car rental experience in Perth


【珀斯住宿】澳洲珀斯6天亲子自驾游 - 靠近唐人街的 Airbnb 住宿 Perth Airbnb near Chinatown


【珀斯行程】澳洲珀斯6天亲子自驾游 - 第一天 Perth Trip Day 1
【珀斯行程】澳洲珀斯6天亲子自驾游 - 第二天 Perth Trip Day 2
【珀斯行程】澳洲珀斯6天亲子自驾游 - 第三天 Perth Trip Day 3
【珀斯行程】澳洲珀斯6天亲子自驾游 - 第四天 Perth Trip Day 4
【珀斯行程】澳洲珀斯6天亲子自驾游 - 第五天 Perth Trip Day 5
【珀斯行程】澳洲珀斯6天亲子自驾游 - 第六天 Perth Trip Day 6

【珀斯美食】澳洲珀斯6天亲子自驾游 - Took Bae Kee 2

4 comments:

  1. 带小孩去旅行的美好只有父母自己知道。 当我们在羡慕许多父母可以放下孩子去旅行的时候, 其实有许多人更羡慕我们可以带着娃趴趴走, 因为那是需要许多勇气+精力+金钱才能实现的。 期待你更多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真的会放不下,完全应验了我朋友在我生小孩之前说的话!在我一边写,一边回忆那些欢笑和泪水的同时,我还是默默买了下一趟旅程的机票。。。哈哈哈。。。(荷包淌血中)

      Delete
    2. 哇, 那是哪里呢? 超期待地说~~

      Delete
    3. 高雄而已啦~~太远的很贵,我舍不得~~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