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April 2014

斗湖美食攻略 - 富士湾餐馆 Tawau food guide - The Fuji Corner

斗湖是沙巴州南部的一个城市,如果说沙巴州在地图上看起来像是一只狗的头的话,那么斗湖的位置就在狗的下巴。很多人也许对斗湖这地方不太熟悉,也从来没有想过要来这里旅游,事实上这地方也确实没有什么景点可以供人观光的。但是如果要去西巴丹岛浮潜的话,那一定得乘搭飞机到斗湖,再转车到码头去,所以说在斗湖的游客有八成都是因为要去西巴丹岛而在斗湖多逗留一天的。

因为某人的关系,我每一年都会到斗湖小住几天,所以常常会有人问我斗湖有什么好吃的。说真的,大约五、六年前我第一次踏足斗湖的时候真的非常不习惯,这里没有麦当劳(好在现在有了),没有一间像样的电影院(现在也好多了),购物商场也是非常地残旧。而且这里的居民都习惯在家里煮,所以外面的餐馆并不多,对于爱找吃的我实在是痛苦到极点。不过近几年已经开始看到有一些比较年轻化的小吃店,在外用餐的风气也逐渐普遍化了。

斗湖美食对于我这个西马人来说,口味是很不一样的。他们很多道地的小吃在西马都找不到,也难怪很多游子们回到斗湖的时候,都一定会疯狂地把他们的美食吃几遍,好解一解乡愁。我发现在网上关于斗湖的美食介绍并不多,所以特别在这里为你提供一些我吃过的斗湖道地美食,希望可以给即将到斗湖的吃货作为参考。



第一站就为你带来 Fuji Corner 冰凉的椰汁,这地方对于当地人来说是无人不晓的,他们一般都称这个地方作 Fuji Park,据说至少已经在这里营业超过20年了。如果你驾车走在 Jalan Sin Onn,就会看到一栋高楼(斗湖的高楼很少,所以你绝对不会找错的),Fuji Corner 就躲在这高楼的旁边。另一边则是 Fuji Park Recreation Club,是很多斗湖青少年去打羽毛球的地方。


因为躲在两栋建筑之间,所以在这里用餐可以避开阳光的照射,同时间又可以享受户外的新鲜空气。很多当地人都爱在打完羽毛球后在这里吃吃东西,喝一杯冰冰凉凉的椰汁。

(左)椰汁 - RM3  (右)番石榴汁 - RM3

这里的椰汁是由椰水和椰奶,再加上冰块打成的冰沙。冰沙非常的细滑,而且有很浓的椰奶香。我个人觉得这一个比马六甲著名的 coconut shake 更胜一筹,炎热的午后来一杯椰汁,可以让人凉透心扉噢!另一个很受欢迎的饮料就是番石榴汁,有番石榴和酸梅的味道,冰沙一样被打得很细,不过我就觉得番石榴的味道不够重,有点像是被调稀的感觉,不够过瘾~

除了以上所说的,他们家的湿炒面也是挺有名的,有机会要试一下。另外,斗湖是客家人的天下,连友族同胞都说得一两句流利的客家话,所以来到这里不会客家话怎么行?在这里就教一教大家椰汁和番石榴汁怎么说~ 学起来啰!

椰汁 - ya jib (“哑“的华语发音 + “接“的广东发音)
番石榴汁 - pat zai (“pat“第四声 + “仔“的华语发音)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
推荐 - 椰汁

富士湾餐馆 The Fuji Corner

Jalan Sin Onn, Taman Fuji,
91000 Tawau,
Sabah.
营业时间:中午到晚上
GPS坐标: 4.260309,117.899473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