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December 2015

椰糖戚风蛋糕 Palm sugar (gula melaka) chiffon cake

以往在做戚风蛋糕的时候,我总是会以各种水果的口味为主。这次刚好手边有马六甲的椰糖,心想不如来个椰糖口味的好了。因为加了椰奶和椰糖的关系,这戚风蛋糕的口感会比较绵密。每一口都散发出淡淡的的椰糖香,很有本土的风味呢!


材料A:
蛋黄  6颗
玉蜀黍油  4大匙
低筋面粉  140g
盐  1/4茶匙

材料B:
蛋白  6颗
细糖  40g
塔塔粉  1/4茶匙

材料C:
椰奶  100ml
椰糖  130g


做法:
  1. 把椰糖切成小块,和椰奶一起隔水煮,期间要不停搅拌至椰糖完全溶化,然后取出待凉备用。
  2. 把材料A放入大碗,加入做法1的椰糖椰奶,用打蛋器搅拌成蛋黄面糊备用。
  3. 烤箱预热到150度。
  4. 蛋白用搅拌机以高速打至起泡,加入塔塔粉。
  5. 细糖分3次加入,和蛋白一起以高速搅拌至硬性发泡(大约5分钟)。
  6. 打好的蛋白霜分3次加入做法2的蛋黄面糊当中,每一次以刮刀从下往上轻轻拌匀,然后倒入戚风蛋糕的模子中,稍微轻敲摇晃以让面糊分布均匀。
  7.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以150度烤45分钟。
  8. 烤好的蛋糕要立刻倒扣至完全冷却,才脱模收藏。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