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une 2018

白萝卜焖猪脚 Braised Pork Knuckle with Radish

这道菜是我从一位朋友的老家学回来的,据说他们家过年的时候一定都会有这道菜,我心中盘算了一下,虽然我们家的人没有很爱肥肥的猪脚,不过看到那些香料,我家的有张“客家嘴”,爱吃重口味的老吴一定会喜欢,所以我就做看这个来满足下他的胃口,顺便补充下胶原蛋白。

材料:白萝卜1根,猪脚1个,姜1块(约拇指般大小),青葱段1把,干辣椒3-4根,蒜头3-4瓣,清水1杯。
香料:八角2个,桂皮1根,花椒1茶匙。
调味料:黑酱油1匙,酱油1匙半,冰糖5-6颗。



做法:

1。猪脚切成几份,准备一锅滚水把猪脚烫大约10分钟至表面变熟,捞起备用。
2。白萝卜去皮后滚刀切小块备用。
3。干辣椒用热水泡开后切小段备用。
4。蒜头拍扁后去皮备用。
5。热油锅爆香八角和桂皮,加入3,4,青葱段和花椒一起拌炒。






6。加入1,2和清水,大火加热至滚。







7。加入全部调味料,转中小火炖煮2个小时即可。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