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June 2018

【娜娜宝贝副食日记(13个月)】蘑菇鸡肉白酱烩饭 Stewed rice with mushroom chicken & creamy sauce

身边很多人都说宝宝一岁了,可以吃饭了。可是我在家很少煮,一时之间也想不到要准备什么样的饭给娜娜。之前FB就有不少妈妈分享过这个白酱烩饭,那我也来试一试好了。做法很简单的蘑菇鸡肉白酱烩饭,味道很不错呢!连我和某人也嗑了一大碗,娜娜也把自己的那一份扫个清光,看来以后可以常做啊!(虽然我还是喜欢一锅熟的粥)


材料:
白饭  2人份
鸡胸肉  1小碗
蘑菇  6颗
洋葱  1/4粒
鲜奶  200ml
盐  2茶匙(宝宝版可省略)
黑胡椒粉  1茶匙
意大利香料  1茶匙
橄榄油  1大匙

做法:
1. 鸡肉切丁,蘑菇切片,洋葱切碎备用。

2. 用橄榄油热锅,放入洋葱碎炒香,然后放入鸡胸肉炒至八分熟。

3. 加入蘑菇片翻炒一下,然后放入黑胡椒粉、盐(宝宝版可省略)和意大利香料拌炒均匀。

4. 倒入白饭,拌匀后倒入鲜奶,翻搅到酱汁收干即可。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