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une 2018

莆田餐馆 Putien @ Sunway Pyramid

当初一听到莆田这个词,我完全没有想到原来这是一个地区的名字,莆田市是位于中国福建省的一个城市,原来的名称叫兴化或者兴安。莆田市里头的湄洲岛是湄洲岛妈祖文化的发祥地,所以在莆田餐馆的餐牌上会有《妈祖》,《兴化》这类相关的名字出现。

这家贵为米其林一星的餐厅在马来西亚越开越多分行,我一开始其实提不起什么兴趣来试,原因是看到他们主打的餐点,炒米粉,卤面等居然要价超过RM20, 简直就是炒米粉界中的柏金包嘛!(对不起柏金包,你最近很红所以借用下~)不过有网友向我极力推荐,说没有试过就太逊了,那好,我来啦!

酥炒芋心 (XS)- RM13.8
这碟炒芋头居然只有区区的8小块,真的很贵,我本抱着期望不大的心不过放入口中真的有惊喜,芋头的外头炸得金黄酥脆,里头可是绵密粉嫩,看到洋葱和辣椒干,我还以为是类似宫保般的咸辣味,没想到那咸中还带点甜,味道意外地协调,我顿时对接下来主菜的期待变高了!

莆田卤面-RM21.9


莆田卤面是这里的10大推荐菜色之一,卖相看起来平平,颜色偏白,感觉上比较清淡,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不用像我们平时吃的卤面般需要加醋来提味,这里的卤面用的汤头很清甜,材料方面也算丰富,有虾子,蚌类,冬菇,干贝等,不错吃。

包菜饭-RM21.9
包菜饭的材料有包菜丝,花生,虾米等,感觉上单薄了点,味道闻起来是蛮香的不过没什么亮点。

兴化炒米粉- RM21.9
这炒米粉的用料和卤面的有点相似,还多了花生,米粉吸收了高汤的清甜,口感一点也不会干,我一口接一口地把整碟都吃光了。

冰砖杨梅水-RM10.90
我们看惯喝惯的咸金桔,酸梅等,杨梅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杨梅是原产自中国的浙江,又名树梅,其营养的价值很高- 钙、磷、铁等都比其他的莓类高出10倍之多,哇!光听就感觉好好喝哩,这杯饮料的味道没有很浓重的甜或酸,反而是只有淡淡的甜和咸味,那几颗杨梅还可以捞起来嚼,清凉解渴,完全不会感觉很负担。

整体来说我还算蛮喜欢这里的菜色,没想到我最喜欢的居然是炒米粉!那个炒芋头也不错,只是价钱贵了点,出薪水的那天才可以来了,哈哈!

食物: ♡♡♡♡
价钱: ♡♡♡♡(♡为平价,♡♡♡♡♡为高价)
环境: ♡♡♡
服务: ♡♡♡

Putien @ Sunway Pyramid
LG1.45, 3, Jalan PJS 11/15, Bandar Sunway, 4615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Phone:  03-5621 1399
Operation Hours: 10am-10pm
Gps: 3.071959, 101.607416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