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September 2019

奈良一日游 (1) Nara 1 day trip

提到奈良,相信第一个浮现在脑海的就是-鹿!在前往奈良最有名的景点,世界遗产-春日大社的途中,一定可以遇见不少的鹿群,购买鹿饼喂食是来这里必做的事儿。这里的鹿们还有另一个很有趣的行为,就是喂食后会很有礼貌跟你点头道谢,很好奇是不是有人训练它们这样做的?

春日大社的入口

经过大门就会经过这条春日大社表参道,步行全程的话大概需要10分钟,当你看到越来越多的鹿,就代表越靠近春日大社。

哈喽!
之前有网友说奈良的鹿都会追人咬人,其实只要你手上没有食物,它们其实没什么会鸟你的,不过为了安全起见,大家还是多注意点。


在这里游走的时候时不时会有鹿探头出来看看,很可爱。


既然觉得可爱那还不快快奉献鹿饼?150 日圆一份是这里的定价,每家的价钱都一样,所以不用比较价钱,想买就买就是了。


要喂鹿又不想被追我有个诀窍,买了鹿饼后先把它收在包包里,记得不是拿在手上的纸袋,鹿的嗅觉可是很灵敏的,薄薄的袋子可是瞒不过它们的鼻子。春日大社旁边的奈良公园有个大广场,大部份的鹿都聚集在那里,游客们也都在那里,不想在混乱中喂食的话建议走开到旷阔点的地方才喂。


不想一次性喂完的朋友可以先从包包拿出几片,喂完了走到下个喂食的景点才拿出来,不然鹿们可是不会放过你的。


我都在旁边喂加看风景,过程中鹿们和我都很平静和享受,完全没有什么推倒,追来追去,咬人的事情。

以下是我总结开心赏鹿的想法-

1. 不要一手拿食物然后跑来跑去,鹿可能以为你在跟它们玩就会追你了。
2. 不要一边喂一边又要怕而在那里大喊,可能会吓到鹿了。担心被鹿群围攻的话就像我一样走去静点的地方才喂。
3. 不要为了拍美照而动手扭鹿角或推鹿的脸。(这个我最无言)
4. 不要喂除了鹿饼以外的食物。(我看到喂巧克力和果冻的游客)

这些都是我亲眼在场看到的场景,反正鹿都听不懂人话,我们人先做好自己的份内事,才不会破坏旅行的好心情,让人和鹿都开开心心吧。

鹿表示网美很烦,一直要我看镜头 :D

待续...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