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September 2019

擂茶 Leicha

客家人老吴和我这个爱吃菜菜的人都很喜欢吃擂茶,他喜欢一边吃饭一边喝汤,而我就喜欢把饭泡在汤里面吃,上班时的午餐时刻我有时会点这个来吃,不少的朋友和同事都会一边用惊恐或嫌弃的眼神看着我吃得很香(阿七你望别边,哈哈!),反正我就是喜欢,就算来到日本,那贵桑桑的薄荷叶和九层塔我也狠下手买了,幸好成果还不错,擂茶大成功!


茶汤材料:九层塔叶1把,薄荷叶1把,花生3大匙,水1大匙,铁观音茶叶半茶匙,盐少许。
别的材料:白饭两碗,甜菜圃2匙,花生1大匙,白菜4片,菜心2棵,小白菜2大棵,四季豆1把,干豆腐1片,盐适量。

做法:

1. 九层塔叶和薄荷叶洗干净后放在热水里烫片刻后捞起备用。


2.把全部的花生放在锅里炒香后捞起备用。(预留1匙配饭)

3. 把1,2和剩下的茶汤材料全部倒入搅拌器里搅拌至幼滑,搅拌好的材料呈浓酱状。




4. 把菜圃放在不加油的锅子里炒片刻后捞起备用。


5.接下来就是洗洗切切的环节,分别把白菜,小白菜,四季豆和菜心切碎。





6.除了四季豆,把菜个别在油锅了炒至熟后加少许盐调味后捞起。


7. 豆干切小块后再油锅里煎片刻后捞起。


8. 把四季豆放在油锅里炒片刻后加入少许水煮软,放入7拌炒均匀后加入盐调味。

9.经过一番的炒炒,拌菜准备好了!


10. 盛两大匙的浓酱加半杯的水煮滚后即可。


依据各人喜好,上桌前把配菜一样拿一点放在饭上,可以选择倒入茶汤一起吃或分开放,看你是老吴派还是KC派?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