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April 2014

蓝莓芝士塔 Blueberry cheese tart

每次看到西饼店卖的芝士塔,我心里总会嘀咕怎么都卖这么贵。可是偏偏又嘴馋,所以总免不了会买一两个来满足自己,然后一边吃一边对自己说,下一次一定要自己做。这一天逛超市的时候,我望着那一包 cream cheese 犹豫了很久... 好吧!就买来试试看吧!


塔皮材料:
奶油  60g(室温中软化)
细糖  25g
低筋面粉  125g
鸡蛋  1/2粒

内馅材料:
Cream cheese  125g
奶油  15g
细糖  25g
鸡蛋  1/2粒
低筋面粉  15g
蓝莓果酱  25g

做法:
  1. 用搅拌机把软化了的奶油和糖打匀。
  2. 加入鸡蛋一起搅拌均匀后把搅拌机按停。
  3. 把面粉加入,轻轻地用刮刀拌成面团后置放在室温20分钟。
  4. 烤箱预热到180度。
  5. 把面团擀成约0.5公分的薄片,用小碗盖在面团上以切割出完整的圆形。
  6. 把圆形的薄片放在模子里,轻轻按压让薄片贴紧模子。
  7. 用叉子在面团薄片上刺几个小孔,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15分钟后取出备用。
  8. 用搅拌机把 cream cheese、糖和奶油搅拌均匀后,加入鸡蛋拌匀。
  9. 把面粉加入,用刮刀拌均匀。
  10. 把芝士内陷放进烤好的塔皮中,装成八分满。
  11. 烤箱预热到160度。
  12. 最后,在芝士内陷上面放半茶匙的蓝莓果酱,用牙签轻轻划出花纹。
  13.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15分钟就完成了。


小贴士:
  1. 我用的是比较低价的蓝莓果酱,因为果胶太多所以很难划出漂亮的花纹。建议改用比较高级的果酱,或者买新鲜的蓝莓自己煮成果酱。


第一次做塔类的甜点,成品的造型有点丑,应该是塔皮在烘烤之前没有压紧在模子上的缘故。塔皮吃起来有点散,不过内陷还算不错,有点像芝士蛋糕,激发起我下一次往烘焙芝士蛋糕的行列迈进!


By 阿七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