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May 2014

我的加州梦03(景点篇) My California Dream- Pier 39&Alcatraz

Pier39 是三藩市最为繁荣的码头, 餐厅林立, 人潮非常多。喜欢逛街买手信, 吃东西的朋友可以来这里逛。在这里还可以找到卖alcatraz, angel island, 看鲸鱼的套票, 出海的话通常都会从同一条街的码头上船。我个人是非常怕晕船的人, 最怕坐上游乐园里的咖啡杯转来转去, 包吐!!吃药也没办法。所以我只能跟鲸鱼说一句: 我们无缘相见啊!!!!

不过从朋友那儿打听到, 看鲸鱼的普遍价格是usd 40,  为时2个小时, 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我买的alcatraz加angel island的套票是usd 63, 在pier35上船。从码头到alcatraz只需区区的10分钟, 所以我还可以接受。



把牢房建在离城市那么近可是因为汹涌的海浪与酷冷的海水而不可能逃跑的犯人而言, 这不仅仅是自由的限制而已, 每晚可以隐约听到从城市传来的车声人声, 显得那么的探手可得, 又不可能到达的精神折磨, 可是非常可怕的。



第一眼看到alcatraz的感觉没有阴森恐怖, 反而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花朵, 美得很!还有一群群在那里栖息的海鸟, 写意极了。




进去了alcatraz的范围, 工作人员会在前面为你解说它的历史, 接着就是戴上语音解说耳机, 正式的走进牢房里了。


一格格, 一间间的小牢房光看就很让人不舒服, 耳机里还会传出模拟犯人的介绍与情景, 让人可以用眼前看到的配合语音来想像当时犯人在这里的生活, 当然少不了劫狱, 逃跑的这些故事。还有人用汤匙挖地道成功的逃跑呢!!不过有没有到岸据说没人知道。




Angel island是比alcatraz再远一点的岛, 据说以前有士兵驻守的军事基地, 还有用来隔离非法移民的地方。基本上景色方面倒还好, 个人认为可以跳过的。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