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May 2014

粒粒分明又饱满的蜜红豆 Sweet red beans

今天想说用剩下的椰奶做个椰奶红豆布丁,上网找找如何做蜜红豆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制作蜜红豆一点都不简单,少一点时间和工夫都不行。我还以为只要把红豆在糖水中煮软就行了,原来不是,这样只会把红豆煮烂变糊,而不是漂亮的粒粒分明了。所以我也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怎样才能做出漂亮的蜜红豆,然后就可以用它来做出各种包点和甜品啰!



材料:
红豆  400g
水  1200ml
盐  1/5茶匙
糖  200g


做法:
  1. 把红豆洗净,倒入1200ml的水和1/5茶匙盐,让红豆浸泡约一小时。
  2. 以大火把红豆和水煮沸,然后转小火煮20分钟后熄火,然后让红豆在热水中继续泡20分钟。(如果水开始变干,可以稍微加一点冷水继续煮)
  3. 把水倒掉,重新加入刚刚好盖过红豆的冷水,开火煮沸后转小火,继续煮20分钟。
  4. 这时候可以拿一颗红豆试一下是不是已经全软,如果还没有的话,可以重复步骤3。
  5. 把糖加入煮好的红豆里面,一边以小火煮,一边轻轻搅拌。
  6. 等水开始收干后即可以熄火。


小贴士:
  1. 煮红豆的水可以留住,用来做红豆口味的甜点。
  2. 搅拌的时候一定要轻,免得捣烂红豆。
  3. 做好的蜜红豆放进冰箱里过夜,会更入味。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