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May 2014

豆油肉 Braised pork in soy sauce (Tau yu bak)

单看豆油肉这名字,你可能还摸不着头脑~ 但是用福建话念一念,你就会恍然大悟.... 噢!这不就是小时候妈妈常煮的 “tau yu bak” 吗?入口即化的花肉,还有鸡蛋和豆干,好吃又下饭啊!



材料:
油  1大匙
白胡椒粒  1/2茶匙
八角  2颗
丁香  3颗
桂皮  1条
冰糖  1大匙
蒜头  5瓣
花肉  500g
酱油  4大匙
黑酱油  2茶匙
豆干  2片
水煮蛋  2粒

做法:
  1. 把花肉切成大约2cm的方块。
  2. 烧热少许油,把胡椒粒、八角、丁香和桂皮炒香。
  3. 加入冰糖,翻炒至冰糖完全融化。
  4. 把蒜头稍微拍一拍,和黑酱油一起加入翻炒。
  5. 放入肉块,炒至均匀上色后加入酱油调味。
  6. 转小火,倒入一碗水,稍微搅拌后盖上锅盖熬煮大约45分钟,其间要不时搅拌,如果水份不够也可以多加一点水。
  7. 肉煮到一半的时候,可以加入水煮蛋和豆干一起煮,不时翻面以让蛋和豆干均匀上色。

煮这道菜的时候因为有点手忙脚乱,在炒冰糖的当儿不小心让融化的冰糖沾在拇指上,那种痛可还真的是入心入肺啊!还因此让冰糖炒过火了一点而带一点苦味,不过还好整体的味道还可以。做菜这一门功夫看来我还是需要多花一些时间去钻研啊~~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