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une 2014

秋末の南半球初体验 - 墨尔本之旅 Melbourne Trip #01 前言 Introduction - 机票篇、酒店篇、气候篇

到国外旅游是我和家人每一年的指定动作,也是大伙儿一年里最期待的盛事。早在去年巴厘岛之行之前,我就已经趁着亚航促销期间买下了来回墨尔本的机票。选择墨尔本是因为这里是妈妈想去了很久的地方,每一次都被我用机票和消费很贵为理由而推搪了。这一次是因为想到过去几年都只是去一些东南亚低消费的地区,存了几年的子弹,是时候去一个比较不一样的地方了。




也因为这一次的行程,让我的旅游版图又增加了多一块,足迹跨越到赤道另外一边的南半球,正式踏足在大洋洲。行程规划方面也较以往轻松,因为一开始我就决定了舍弃自驾,而选择参加当地的一日游。原因是家里的驾车人士只有两位,我不想驾车的太累,也不想车上的人需要不停和司机说话来让他时刻保持请醒,结果搞得大家都没有办法好好休息,所以参加一日游是一了百了的做法。这么一来,作为旅游企划的我就只需要订好机票住宿和当地一日游旅行团,再做一些基本的功课就搞定啦!

机票篇
机票早在亚航一年多以前促销的时候买下的,一个人的机票是 RM882。看起来好像不贵的样子,可是加上选位,餐点和行李之后,一个人要差不多 RM1100,AirAsiaX 的附加费真的很贵,而且也多得我有一班富贵命的家人,说非要坐 hot seat 不可,单单是选位就每个人多花了200多块。。。



酒店篇
这一次因为来回都是乘坐半夜的航班,所以在住宿方面省下了不少。而中间的三天我都选择住在同一间公寓式住宿 - Punthill Little Bourke。它就位于 Chinatown 的入口处,当初选择这里也是因为顾虑到家中长辈可能会吃不惯西餐,这里汇集了亚洲各地的料理,有饭有面,就不怕老人家会吃不惯啦!而且墨尔本的人生活悠闲,很多商店和食肆都很早休息的,只有 Chinatown 这里的店开得比较迟,所以晚上不怕饿到之余,也不必担心没有地方逛啦!

这酒店的位置很好,去哪里都很方便,网上的口碑也很不错。话说我早在出发一年前就已经订好了酒店,价格在墨尔本市区算是非常便宜,两房公寓住三晚的收费是澳币579,半年后再去查询,价格已经变双倍了。所以说,想省钱的话动作一定要快哦!

还有更多关于酒店的详情会在接下来的帖子和大家分享。



气候篇
三月到五月期间是墨尔本的秋季,天气最好了!我去的时候是四月尾,气温介于4-20度之间,不过这里的气温很反复,温差也很大,所以衣服还是多带一点比较保险。这个时期常常会有细雨,出发前天气预测说那几天会有小雨,害我担心会耽误行程,结果到那里的时候除了从机场到酒店的途中下了一点毛毛雨之外,其余的几天也就只是多云的天气,真的是谢天谢地啊!准备的衣物方面建议可以带一件普通的外套,加一件防风的外套,女生的话还可以多带一条围巾。如果有意到大洋路或 Penguin Parade 之类在海边的行程,那里风很大,一定要带防风的外套哦!还有,墨尔本的湿度偏低,虽然不至于会让皮肤干燥而脱皮,但是嘴唇龟裂总免不了,所以有意前往的朋友请带备润唇膏。

P/S:写这一篇文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悄悄地查询了一下墨尔本当地的天气,想像一下这个时候的街景,天空,人来人往的马路,不晓得有没有人和我一样,从旅程中回来,总要花好长一段的时间才能抽离。。。我的人回来了,可我的心还留在那里。。。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