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June 2014

秋末の南半球初体验 - 墨尔本之旅 Melbourne Trip #02 前言 Introduction - 一日游、开销篇

一日游
想要参加一日游的朋友大多数是到达墨尔本之后才在市区一带找适合的一日游配套。我和去过墨尔本的朋友取经后,发现旅游公司在网上的配套其实和在当地找的收费差不多。想到说我在墨尔本的时间不太多,所以就决定在出发前先预订好一日游的配套,这么一来我就有更充裕的时间可以慢慢比较每一家旅游公司所提供的一日游配套了。

经过一番搜索和比较之后,我在网上预订了 Great Sights 的 1,2,3,4, Save! 配套,当中包括3个全日游,附赠一个市区半日游,每人收费是澳币299(含消费税)。以英文团来说算是便宜,当然如果参加中文团的话价格应该可以更低一些,不过我在网上看见不少朋友对于中文团负面的评价,所以宁愿多付一点也不想美好的假期被搞砸了。



Great Sights 是著名旅游公司 Gray Line 的姐妹公司,出游的时候两间公司的团是合并的。服务方面不错,只要住在市区内的酒店,他们都可以安排接送。我第一天参加一日游的那天,站在指定的酒店门外等候的时候还有点担心万一接送的巴士没来怎么办,不过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啦,他们接送的司机都非常有责任感,准时之余也会确保一定把名单内的乘客一一接 送完。

Gray Line 的旅游巴士都是大型的,很新很舒适,而且大部分都装有 Wifi,让你在路上也可以用手机上网啦~ 巴士的司机同时也是解说员,他们会在路上一边解说景点的典故和一些有关的资讯,不过我觉得这样子单方面的解说有点沉闷,而且他们的语气大多是平平稳稳 的,很容易让人不小心睡着啦!环顾四周,车上的人要不专心聆听司机的解说,要不就是在睡觉,大家都不好意思提高声量讲话,气氛会有点严肃。所以要是让我再选择的话,我会冒险一点选择中文团,听说他们的导游解说会比较生动有趣哦!




开销篇
很多人对于去澳洲旅游却步是因为澳币的汇率高得让人吃不消,我去的时候一圆澳币相等于三圆马币。在外用餐选择比较经济的也要大约十块钱澳币,一日游配套也不便宜,所以想省钱的话一定要精明策划。选择自驾会比跟团来得划算一些,不过墨尔本市区内的泊车费很贵,规划行程的时候可要小心考量了。

我在墨尔本待了四天,旅费如下。

机票(包括 Hot Seat、行李和餐点)- RM1100
签证 - RM30
住宿(3晚) - RM360
一日游配套 - RM900
Skybus - RM90
膳食 - RM320

总数 - RM2800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